2006-07-14 00:26:06鏡月

§風月紀事§---第伍八話『雨音』

雨音。

雨水衝擊著每一處,彷彿奮力要洗刷掉些什麼似的。
雨天的氣味淡淡著傳入魚缸中。

味道怎麼樣呢?

是不是跟『85度C』賣的咖啡一樣好喝呢?雖然我沒有酗咖啡的習慣。
隨著這氣味,我看到水草慢慢沈澱到魚缸底部,如同思緒聞到了雨天的氣味,受到雨水的撞擊而墮入水中,慢慢溶解。

不禁讓我回想起久保田利伸『雨音』一曲的旋律。
迴盪,略帶哀傷的落下,然後再度彈起。

好像有種感覺漸漸淡忘,隨著這雨。
是不是有件事慢慢忘記了?隨著這雨。
我想,不是很重要的事吧?

看得很重要的往昔,到頭來似乎也不過是褪色的那頁,不值再提。
雨會下多久?我不知道。

是否,遺忘之時,雨也將停?
那扇門,我開啟並越過它之後,背對著將其闔上。在不確定有無上鎖的情況之下,我繼續前進。
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
在目前這段『時空』之中,仍有自己該做的事,該準備的工作,那麼…
既然已經逝去的人事物,也無須執著些什麼。

人們總在失去的時候得到,而在得到的時候失去。循環往復,無論是記憶、思緒、人事物…。

我想,無論你我,都是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