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0 00:03:42RealDuo

最近的生活

自從上一篇文章之後已經快要一個月了

台灣 此刻正處在水深火熱的日子中

...............

從母親節(9號)過後也是從兩個禮拜前(15號)開始

本來我打算等母親節過後要請母親大人吃好料

以及跟我最好的朋友吃飯慶祝他生日

(因為母親節於是過後的那週 星期六是15號)

那一天我還是要上班,本來我打算16號開始陸續處理約餐點的事情

在15號那天從我家出門 原本還沒有打算戴口罩(因為天氣很熱)

結果到了我堂弟的店裡面後

才從手機裡面的新聞快訊中出現了很多很爆炸的狀態

..................

原本在寵物接送的狀態是可以上樓(當然還是要戴口罩)

除了簡單的資料填寫 以及確認有沒有發燒

但至少可以順利的上樓接寵物

但是當天 開始了三級警戒

於是就開始了兩個禮拜的痛苦生活(而且還在持續中)

.....................

現在我的兩個工作 或多或少出現影響

第一個工作 因為要進去鄰家量測施工等等

在北部疫情爆發之下大家都已經不太願意進場施工

只是因為之前的學校案子還卡在非假日不能工作

這下因為學校停課 於是我們有比較多的時間去完成

但是這個工作量大概只有兩天~三天的量\

現在工作在室內都要戴口罩,只能在通風的地方稍微拿下來喘氣

這種天氣只要一流汗 口罩濕到一個程度

不只是黏住的不舒服之外 還有就是只要你戴得夠緊

基本上 你連呼吸都會有困難

唯一的方法就是擦乾臉 再換一個新的口罩

所以現在做工的人 其實都是拿命在換錢啊

........................

另外一個寵物接送的工作

因為疫情關係 有些比較高級有門禁的社區大樓的客人

就開始傾向不送來美容或是不讓我接送或是隔週讓我接送

其他有意願繼續接送的客人 要不就是只能在樓下收

要不就是時間不一定 要等他們在家 才能親自帶下樓接送

就別說全程都戴口罩外加有時候我連安全帽都不敢脫了

今年的天氣又異常的熱 五月份都有32度以上的天氣

戴著安全帽再加上口罩 其實是很炎熱的 

下雨天還有口罩濕的風險

在工作場所附近常常看到有戴著口罩在慢跑的人

我都很懷疑他們是不是有把口罩戴好

在這種狀態下能運動 我實在是感到懷疑...

...........................

工作之外 影響的生活更是嚴重

首先 每一天早餐幾乎都在家裡面先解決才能出門

因為搭車 騎車都要戴口罩 所以你根本都沒有機會可以吃東西

然後出去工作的時候吃飯也成為一個很大的問題

因為吃的任何地方都只能外帶

所以只能勉強在工作的地方可以吃東西

但是這其實是讓人很困擾

另外 因為政府要求假日非必要都不要出門

所以我幾乎休假就只能關在家裡面

當看到外面陽光普照 卻只能關在家裡面

我就有點想起那一年多在社會大學的日子

就是那樣 小小的空間 然後望著窗外的藍天 

卻無法出門

無法出門除了大眾運輸工具有相對風險外

騎車雖然是一種方式

但是相對的還是沒有可以坐下來吃飯的地方

以及連上廁所的地方都很少(因為便利商店都暫停了)

雖然我已經養成幾乎工作時間都可以不用上廁所了

但是影響還是很大 還是很多不方便之處

於是我只能就這樣繼續宅在家裡救台灣

.................................................

自從上次跟她見面之後

還有一次滿足她想要去唱歌的希望

雖然那時候我的感冒還是沒有完全好

但是因為是她的希望

所以我就替她達成

也還好那時候有去唱

不然她可能很久很久以後才有機會去了


疫情爆發後 原本以為她應該會忙到不行

結果因為他的職務不是一般的護理師

PT的結果就是 原本的工作量忽然都被砍光

一個禮拜只有兩天可以去工作

原本我心中還有點開心

因為三天隨便有一天我都可以找機會放假找她

但是馬上被打臉 因為現在疫情嚴重 

根本是沒有機會去找她

另外 因為工作日縮減 她連薪水都跟著大幅縮水

於是連相會都遙遙無期

於是我跟她 也已經快三個禮拜沒有見面了

就算每一天多少都還會賴聯絡 

但是都只能說一些天馬行空的話

至於多久後才能再見面

只能看命運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