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8 11:36:50RealDuo

不願再等待

連續的忙碌了兩天 

因為休息了太多天 再不工作會出事情

但是另一邊的工作量很少 只好問看看寵物接送的部分

於是星期五六兩天又有工作了

要不是平常日都沒工作 

不然我實在是很討厭假日出來工作

只因為我身邊的朋友大部分都是放假日

以及陪伴家人的時間以及定期要去安養院看外婆

反而假日是我最少自我休息的時間

..........................

星期五延續前面兩天的好天氣

扣除掉入夜溫度急速降溫

其實是適合工作的日子

只是有段時間沒有接送的我 

還是得花時間習慣

星期六則是上半天好天氣

下半天風雲變色~

加上一上班的第一趟就出現突發狀況

沒有運輸籠也不提早告知 至少我還能準備

到了以後才說沒有籠子 整個傻眼

連帶影響了後續接送的時間

加上我在回程的時候不小掉落了聯絡本

害我整個大爆發又沿著舊路回去找

還好星期六上午是好天氣

而下午雖然下起雨來

不過比起跨年那一波寒流來說

這次的溫度跟濕度也還好

雨雖然有 但是不是很大

...................................

星期天 我陪我媽去逛街

雖然天氣依舊不好 但是我想了半天

只能稍稍地往南走

去了一趟鶯歌 

上一次去應該是香港朋友來去那邊走走

天氣雖然不是很好 陰陰的

但是至少沒有下雨 人也沒想像的多

也入手了一個滿有質感的杯子

(雖然我杯子已經多到我看到都會怕了)

我也發現這個有趣的東西

可惜不管怎樣都差一個人就可以湊齊我身邊朋友的姓名

所以我就沒有買了

這邊是DIY的地方 我記得N年前還有帶團來這邊做陶瓷

離開前順便跟吉祥物拍張照

離開了鶯歌老街後

我們去了趟附近的路易莎喝咖啡

她可能看到了我的封面照片 知道我已經進去看展了

才問我是不是先去了

而我也很明白的告訴她 因為期末考前一周以及寒假前人少

所以我有時間就自己先去了

後來就一個一個把要注意的東西跟她說

只是那時候我心中的情緒忽然複雜了起來

其實最近剛好比較閒

去那邊直到第三次 才花錢進場參觀

以前我可能會等待 期盼兩個人的休息時間重疊

才有機會看展拍照 

說真的 看展是其次 幫她拍照才是我的目的

只希望自己在還能幫她記錄人生的時候多留一些紀錄

但是事情發生後 分開之後

我有好一陣子對於看展也沒有太大的興趣了

畢竟我去也只是拍空景照片 以及得閃避情侶的閃光攻擊

但是這次最後還是決定自己去看了

我回家的路上 反覆地想起了這三首歌

都是陳奕迅的

第一首就是不能再等待

我以前很樂觀 儘管有些天真

我過去相信你 更相信我自己

時光飛逝 我們還在原地 沒有改變

我念舊 我愧疚 但我必須要走

我不能再等待 互相依賴只是傷害

時間不會等 我不能害怕

我只能一直往前走 Oh...

我一直保護你 也愛護我自己

時光無情 我們會分兩地 各自改變

我衝動 我渴求 所以必須要走

我不能再等待 沒有承諾哪有未來

有一片天空 畫面太生動

我只能一直往前走

有時候我差點放手 因為感覺好痛

不管是否成功 一定要繼續走

我不能再等待 互相依賴只是傷害

時間不會等 我不能害怕

我只能一直往前走

我不能再等待 沒有承諾哪有未來

有一片天空 畫面太生動

我只能一直往前走 一直往前走

這一首讓我想起以前那個為了配合她的休假而失去的自己

以及現在這個沒有妳我也能夠自己去看展的男人

..................................

第二首是好久不見

我来到你的城市 

熟悉的那一条街 

我过着没你的日子

你是否感觉到我孤独

拿着你拍的照片 

熟悉的那个房间

只是没有你的画面

好想再见你一面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喧 

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真的好想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我不会想从前只是寒喧 

和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因為此時的我在路易莎喝咖啡

冬天寒冷的天氣在溫暖的咖啡廳

手機上面的對話 很像是她就坐在我對面跟我說話

...................

第三首是想哭

相約在一個適合聊天的下午

分開很多年滿以為沒有包伏

我還打算回顧我們為何結束

還想問你是不是一個人住

當你的笑容給我禮貌的招呼

當我想訴說這些年來的感觸

你卻點了滿桌我最愛的食物

介紹我看一本天文學的書

我想哭不敢哭難道這種相處

不像我們夢寐以求的幸福

走下去這一步是寬容還是痛苦

我想哭怎麼哭完成愛情旅途

談天說地是最理想的出路

談音樂談時事不說愛

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

當我想坦白我們的樂多於苦

你說水星它沒有衛星好孤獨

我才明白時間較分手還殘酷

老朋友了再沒資格不滿足

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

直至此刻 我還是沒有想要用甚麼樣的角度跟她見面

又或許 不要見面是不是會比較好一些

我的好朋友跟我說 如果我把她當成只是一個認識很久"已經結婚"的朋友

那麼有這樣的心理建設 也許是可以見個一面 聊聊天敘敘舊

.... 可惜我其實很清楚 我內心深處似乎不是這樣想

總之就這樣繼續拖著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