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16:05:29RealDuo

偶而的好天氣

星期五工作之後

迎來的假日六日兩天都在工作度過了~

偏偏這兩天是最近兩個星期來

天氣最穩定的兩天

雖然我很想耍賴不做

但是接近兩個禮拜

只有一之手指數的出來的工作日

另一天則是 老闆兼堂弟好不容易生日

讓他可以多放一天的假期

說好了就要幫忙到底

............

其實星期六日工作不是因為排斥在假日工作

而是平常日的我 跟朋友親人其實沒有甚麼聯繫

假日兩天通常一天要陪母親看外婆

另一天則是能夠跟朋友聚聚吐吐苦水倒倒垃圾

但是因為服務業+業主需求

這禮拜又要兩天工作了

.............

星期六還好 ~

但是星期天出門的時候 看到陽光普照的天氣

我還在幻想著自己騎車到處跑跑看看

結果是騎車往工作的路上前進

.............

星期六下班的時候

我媽要去買咖啡豆 要我出來吃頓飯

雖然工作順利提早下班 

但其實我也已經累了

(連著好幾天都沒工作 作息很亂)

再加上搭上都是人潮的信義區公車

其實我只有厭倦而已

在等待的時刻 我到處去走走逛逛

然後今年的耶誕燈飾還真驚人

從新北耶誕成開始

台北信義區也已經很有聖誕氣息了

只是我在這擁擠歡樂的人潮中顯得突兀

現在的我 風景只是風景

沒有了她 我的照片在怎麼拍

也只是沒有生命的景 如此而已

...................

因為星期六日兩天的好天氣

家裡附近的自助洗衣店大排長龍

而我也為了接下來準備的低溫

把棉被心拿去洗跟烘乾

也把夏天穿的短袖跟短褲摺起來

這種這麼居家男人的事情我很久沒做了

我的衣服總是這樣亮著就擺著一兩個月不動

等到有需要再直接拿就好

會這樣做 也許是我體會到 短時間內不會穿上短袖了

......................

最近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我開始花一點小錢跟時間

把我之前帶過來租屋處裡的模型整理

只有大概1/20的量

當初 我收集了將近300隻的模型

有組的沒組的...

但是因為家裡出事了 我瞬間甚麼都沒有了

離開的時候 我也只有把模型一包包裝好帶走

後來輾轉到處流浪 最後放在工廠裡面

想說這種東西的好處就是塑膠不會壞

放10~20年也不會壞掉

沒想到 工廠因為屋頂漏水

有些重要的東西也都泡爛掉了

發現不妙的我 只好先把模型的說明書先拿回來租屋處

另外再把一部分的分解模型帶回來

(因為如果裝好的狀態很佔空間 也很容易因為碰撞壞掉)

騎著機車很難把這些量都一起帶走

最近因為下雨天加上工作不多 就會想起要整理的念頭

不過很現實的問題是 第一個數量太多 我載不回來

第二個是 載回來後 如何擺放才是真的問題

我自認這幾年來我沒對不起任何人事物

唯一的 就是我這些模型

........................

我的夢想是 以後躲在工廠裡面 弄一個小房子 

然後把自己的模型一個一個擺好

有時間就拿出來整理 或是把沒裝的好好裝好

然後養幾隻貓咪 然後就這樣終老

至於其他的事情 我已經不敢再有甚麼期待了

......................

這首歌

是某一天在網路上聽到的

雖然只有副歌 但是一直在我腦海裡

找到這首歌後 發現另外一個版本的抒情版比較適合我

想見你 只想見你 未來過去 我只想見你 穿越了 千個萬個 時間線裡 人海裡相依 用盡了 邏輯心機 推理愛情 最難解的謎 會不會 妳也 和我一樣 在等待一句 我願意

只是見到了 又如何

妳不在是我認識的那個妳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