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22:31:43RealDuo

辦公室的戀情

最近一直忙碌 直到這個星期一過後

我才可以稍微放鬆

......

阿公後事處理之後 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總會想起他的遺容 然後進火葬場後剩下的骨灰

這種不舒服的感覺

就像是在基隆社會大學的一年多生活裡

永遠抬起頭都只能看到屋頂 

能在太陽底下 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以及連續假期的時候 無法出去工作

只能窩在裡面 久而久之後

就會有一種密閉恐懼症

朋友都說我很了不起 這樣的生活也撐過去了

雖然時間不是很長 但是也是有留下後遺症的

........

最近因為忙碌過後

有很多動力都莫名地消失了

難得這個星期都是好天氣

我卻躲在家裡面一直睡覺不想出門

反正就休息吧

..........

前幾天好不容易下班與朋友見面

(最近忙到連見面都沒時間)

聽他說他跟同事之間的愛恨情仇

當初剛到公司時因為同事曖昧的互動讓他暈船

從他去這間新公司到我們去花蓮玩到又過了幾個星期的前幾天

狀況越來越不好 以及他越來越走火入魔

其實他的同事並不是很適合他

離婚 有小孩(雖然歸對方養) 據說有男朋友

在公司對異性都很好 而對同性都有惡意

偏偏在這個單位 我朋友這位男生圍繞在兩個女同事間

他對外都說 他們之間的關係就像是三國一樣

互相牽制 但是他還是對他喜歡的那位同事好一點

.........

說他走火入魔的原因是

自從去花蓮廟裡面師姐用他抽的籤詩跟他開解

讓他以為還有機會之後

前幾天又跑去其他的廟裡面發誓

甚至連折壽這種話都說了

(當下差點沒往他頭上巴下去)

.........

我一直以我自身的經驗跟他說 

從一開始不要談辦公室戀情

(因為以前我當公司小開的時候也有過)

(但這也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再來暈船了之後會發生甚麼事情

直到去花蓮玩的時候他說他厭食 我就知道事情不妙了

直到現在這樣 跟神明發誓發過頭

而現在能說的 能做的 就是跟他說

在不傷害自己的前提下再努力看看

最後的結果就是

不是你走 就是她走

.................

我跟我朋友說

她也許在這個當下對你來說很重要

但是在外人我的眼中

她之於我 就像是以前那位公司的小妹妹一樣

當下你真的暈車了 但是至今我愛她嗎 

其實我也沒有這麼愛她 甚至她在我生命之中只是過客

這樣的我 也是經歷過了

才有辦法慢慢地告訴他 但是我不清楚 他能不能撐過

這首歌 我想他聽了應該會哭吧!!!

...................

明天又要準備工作了

偏偏這時候天氣才又開始變冷下雨

然後這幾天休息反而有點不舒服

日記打得差不多了 該睡覺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