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8 22:30:20RealDuo

圓滿疲累的第二個星期

從花蓮回來到現在第二個星期

也是阿公離開以後的頭七 尾七 出殯的日子

然後這兩周天天的工作

假日也得參與法會 後事的部分

其實我真的累了

.....

阿公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

親生的阿公在我爸讀高中就離世了

於是我親奶奶與現在這位阿公認識後不久

就結婚了 

在小時候 我們一直以為阿公入贅親奶奶

結果是親阿公才是入贅

這個阿公是娶了奶奶

所以 奶奶過世的時候 才沒有葬在我們的老家

牌位也歸到姓李的牌位去

我們上兩代的家族就是如此混亂

......

因為阿公跟堂弟妹從小到大住在一起

所以感情也很好

從照料 到生病 到安寧 到身後事

也都幾乎是由他們主導

儘管已經是用最簡單隆重的儀式進行

但是對我來說真的是充滿疲倦的兩周

除了本身的工作已經讓我累了就是睡

醒來就工作之外 原本的假日也被壓縮

一方面要幫忙我堂弟 一方面要法會

原本跟母親相聚已經跟朋友聊天的時間已經被壓縮

.......

想起我十月初的時候還有一整周都沒有工作

好像是兩個世界一樣

......

今天短暫的與久違的堂姊見面

人生到某一個年紀後

再見面的時候總是會在這種場合

只是讓人不勝唏噓

.......

星期六還是去堂弟那邊支援

雖然五點還是要離開公司去會場做法會

但是排的量依舊很多

我還是咬著牙從1055開始一路送到1630

然後1700準時出發去法會

原本的好天氣也開始下雨

接著聽著念經 念到9點多結束後

一直一直持續下著雨

.........

星期天早上5點半清醒

下大雨外加天氣降溫 

六點多開始就隨著可怕的法會念經魔咒

一路伴隨下大雨

做那些該做的儀式 

當送入火葬後 等待的時間

疲勞爆發到極點

這一切 也在骨灰罈送到龍巖之後

以及後續在繼續念了快一小時的法會誦經之後

總算一切都完成

阿公也入住在奶奶的旁邊

我總想起每一年的大年初一

他總會跟著我們一起去看奶奶

而現在 他可以永遠陪著奶奶了

.......

回到台北 我又得趕快去牽我的機車

趁著雨比較小前趕快回去

結束我疲勞的第二個星期 

接著面對忙碌的第三個星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