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1 13:26:20尚未設定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妳才聽得懂..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妳才聽得懂..

或許妳跟我的醫生朋友說的一樣..

有輕微的躁鬱症.偏執症以及被害妄想症...

不過在妳真的去醫院看診之前..那都是不確定的..

因為他只是聽我描述妳我之間發生的事情..

以及妳的回答方式..他所下的判斷..

看到這裡妳一定會問..

為什麼我要去跟醫生講這些事..

我並沒有特地去..

而是..我去看心理醫生..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跟妳會降是不是我的問題..

我怕是我有病..拖累妳..

但是並不算正式的診療..

我只是跟他以朋友的身份聊天..

然後他以醫生的身份幫我解答..

我們之間的很多事..

他聽了.覺得很神奇..

他跟我說..恐怕

妳..根本就不喜歡我..

從一開始..就從來沒有喜歡過..

一開始妳只是想找人陪..因為他都不會陪妳..

妳想找的只是一個在他不在時.可以給妳溫暖擁抱的人..

但是.卻不能跟他相牴觸..

就算發生時麼事.妳還是會回去她身邊..

而那個人會被犧牲掉..

這種事.妳已經做過好幾次了..

但是..沒想到..

妳遇到了我..一個超級會死纏爛打的白痴..

我的存在.以及一些事.讓妳跟他沒有轉圜餘地.

他說.或許.妳其實很恨我吧...

而之後答應在一起..

也是我這白癡要求的..

可能妳也想報復吧...或是.反正妳也想要有人陪..

我問他..可是妳會做一些事.而我難過時妳也會安慰我ㄚ..

他回答.那是你當局者迷.誤以為那是妳喜歡我的表現..但是..

在他看來..妳的那些動作..只不過是身為人的正常表現而已..

在一起後..妳開始覺得無聊..

然後.妳發現了她..我的前女朋友..

於是..妳開始自導自演..開始以第三人稱來拍這部片..

妳給自己安排一個角色就算了..

還強拉她跟我下來演這齣戲..

然後就開始自怨自哀...一下子從導演變場記.

或由場記變演員...

然後再用妳一貫可憐的口吻..去跟妳週遭的朋友述說..

請他們來客串臨時演員..來突顯妳的無辜..

他說..每個人都有過去.但是重要的是現在..

記取過去.活在當下..

了解這點..人才會活的快樂..

妳給他的感覺.

像是一個心機很重的小孩..因為是小孩.所以任性..

而妳的大部分時間..都用來自怨自哀.活在過去.

妳自己的過去不夠用.還硬拿別人的過去來拼湊..

還搞得一付是受害者的樣子..

他對下去找她這件事.給我的建議是.

根本不需要..因為就算下去了.妳還是會有別的事可講..

就算這部戲結束了.妳還是會繼續寫下一部的劇本..

沒完沒了...

而且.他覺得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是妳一個人惹出來的..

我沒必要去陪妳演..去浪費時間體力..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