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8 20:22:19月泱

寫給妳的那一個故事/希澄

 

[內容介紹]博客來、金石堂銷售排行榜

POPO原創百合作家希澄   -寫作十年紀念作

這個故事是寫給妳的,也是寫給我的,

寫給那些身為女生而喜歡另一個女生的人,

寫給所有未盡的遺憾、未癒的傷口。

——希澄

 

 

願有一天,

喜歡上任何一個人都不再需要勇氣。

 

 

「妳是有選擇的,妳可以喜歡男生……」

「希望我是最後一個,被妳用這句話傷害的人了。」

 

 

溫歆說她想寫作,寫出有溫度的文字,願意為此不斷努力,

就像她喜歡我這件事一樣。

 

溫歆十年前說過的話沒有兌現,

十年後,她不再寫作,也不再喜歡我。

這不是溫歆的錯,是我先選擇了不告而別。

 

在夏日燥熱的風裡,我再次見到溫歆,也跌進了回憶裡,

回憶裡遍處是溫歆的身影。

現實中卻還有另一個女人披著滿身陽光朝我走來,笑容燦爛又溫暖。

 

面對她們,我往後退了一步。

如果還可以有選擇,就不要讓她們和我走上同樣的道路了,

走上那條我走過的路,經歷我所經歷過的一切,實在太痛苦了,

我不怕自己疼痛,但我怕我喜歡的人疼痛。

 

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所以始終不能無所畏懼地大步向前去愛一個人,

然而這樣的自以為是,才是對喜歡的人最大的傷害……

 

[作者介紹]

希澄

希望能一直保持一顆澄澈的心。以文字為趣、以寫作為樂,學不來華美優雅的文字,寫不出氣勢磅礡的小說,但仍冀望自己能寫出一個讓人記得很久、很久的故事。

 

希澄 個人專頁

https://www.popo.tw/users/writersrchen

 

粉絲專頁:希澄文債館

https://www.facebook.com/writersrchen/

[句子摘錄]這世界上,又有誰是真正輕鬆地活著呢?

  「喜歡」是正確解,「愛」是唯一解。

  我想用我的設計,讓這個世界認識我,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

  即便我們身處同一片土地,從各自的雙眼看出去,便是不同的世界。

  我想寫出有溫度的文字,無關名聲,而是希望有一天,我真的能寫進誰的心裡,讓那個人覺得,自己是被理解的、是有文字陪伴的。

  有時候,先提分手的人,只是懂得停損,僅此而已。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真正困難的不是建立,是維繫。

  沒有一個創作者是不努力的。

  如果什麼都不願意說,就沒有讓妳了解我的機會了。

  誰不是一邊幻滅,一邊長大的呢?

  謝謝妳幫我,所以我也想幫妳。

  妳是妳,我是我,我們可以互相幫忙的。

  我才不在乎別人覺得搭不搭,重點是我喜歡。只要我喜歡,那就沒問題了。

  我只是想讓妳知道,當妳有需要時,希望妳可以想到我。

  當我還是一名學生時,希望臺上的講者既專業又風趣,希望講師是可以帶給我收穫的人。

  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時而脆弱,時而頑強,讓人感到慶幸的是,緣分仍在。

  愛一個人,不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對方身上,自以為是地做出最適合對方的決定,那不是愛,那叫做「一廂情願」。

  恐懼生於無知,當理解後,便不會感到這麼害怕了。

  我知道這些年來妳一定遇到很多不好的事,有人傷害過妳,妳也可能傷害了人。我知道妳心裡可能已經千瘡百孔了,但是,不要放棄去愛人,要相信自己是可以被愛的...

    我的設計,是要給人看的。我從自我中心的「本我」,到願意站在案主的角度,從案主的立場發想設計-這是妳留給我的禮物。

  寫給妳、寫給我,寫給所有未盡的遺憾、未癒的傷口。願妳喜歡一個人,有日不再需要擁有勇氣。

  沒有哪段感情,是真正容易的,可是不全然盡是艱難,也有開心的、溫暖的時候。

[讀後感想]由青春期到長大成人走入社會,GL愛情成長小說,喜歡寫作期許當作家用自己的文字,溫暖理解一個人-溫歆,白又晨想當設計師,因為以後溫歆的作品都由她設計封面...,但已成為設計師的我,沒有自己的風格,我什麼案子都接、什麼都做,沒有侷限,如果無法說服解決自己的矛盾與問題,直到重逢的重新遇見溫歆:「那麼多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都喜愛妳的作品、妳的設計。」在此之前,我也曾被全盤否定,人生無法事事如意,每個人都有各自不為人知的坎,不是每個不說的人、就沒事,有些人有些事,早已習慣自己一個人面對,當初和溫歆的分手,算不歡而散吧!?她才會對我評論:「妳只愛妳自己」,那句話深深扎進了我心裡,或許我不會愛人,才傷害了她,當時我最想保護的人-溫歆,每一個人一生中會遇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而康玫玫的出現耀眼明媚的存在白又晨人生裡,學生時代的溫歆很出色,好到周圍的人們都覺得溫歆不該和我那麼好,直到康玫玫的出現,白又晨,妳就是妳,很平凡的一個人,所以,不論妳做錯了什麼,或做對了什麼,都很正常,不會改變我對妳的想法;不是每個人的父母都能接受女兒是同性戀,在愛情與親情,愛人與父母、之間,妳會怎麼做?自古忠孝難兩全,有所"選擇"的是妳,不是信仰愛情愛妳的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被妳的選擇題所傷害的人,心裡有一道傷口的我,從來沒有痊癒,嘴巴是用來溝通,好好傾訴表達感情,這世界上,有人喜歡妳,就會有人討厭妳。有人肯定妳,就會有人否定妳。負面的人總是比較情緒戲劇化、譁眾取寵,但是,如果妳願意說、願意表達,一定會有一個值得妳信任的人,會用心傾聽妳且支持妳、瞭解妳、要妳說給她聽,喜歡是一種感情,無關性別,一切都是自然而然,關於理想,寫作在面對現實,喜歡寫和我會寫,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然而,又晨告訴我,讀者不是數字,是人,有血有淚,只要有一個人看,妳的文字就能陪伴一個人,妳的文字是有意義的,那是妳寫作的初心,妳記得嗎?家人永遠不是外人,有解、無解,都得面對了,才知道,相信,才有希望,未來可期、希望之光,縱使滿身塵埃,也有機會在風雨中迎光開花。

  

存在的力量 - 朱俐靜

詞曲:朱俐靜

你又晚睡了嗎? 帶著早餐回家?

又是一個人 一盞燈黃下 看著天亮了

他說應該這樣 無謂猶豫掙扎

太多吵雜 卻沒有個聲音給你 支撐的力量

你只要 一個屬於你的地方 

能用力 喊出你靈魂的真相

是簡單平常 像孩子一樣 沒有該不該講

為了 這一個屬於你的地方 

就願意 不顧不想一切的代價

就全力嘶喊吧 為你 存在的力量

別說只有這樣 我想我們都一樣

太多說法 只是因為害怕隱藏 最深的渴望

你只要 一個屬於你的地方 

能用力 喊出你靈魂的真相

是簡單平常 像孩子一樣 眼神透明閃亮

為了 這一個屬於你的地方 

就願意 不顧不想一切的代價

就全力嘶喊吧 飛翔 就算逆著光

(就全力嘶喊吧 為你 存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