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8 20:21:24月泱

萬象生.活。

     

    ↑ 記得,讓自己笑一笑,取悅自己,^^  

     智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孔子  

  把握時間,珍惜空間,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要懂得感謝、互相尊重、友善對待。-證嚴法師靜思語

  看完《白玫瑰1943/英格.蕭爾》,一直在思考為什麼有人會信希特勒說的話呢?尤其作家張愛玲:「缺乏了解,才會把罪惡神化,成為與上帝抗衡的魔鬼。」結果,去看其維基百科語錄,看到其第七十句,腦海中浮現,果然禍害遺千年。再去查德蕾莎修女語錄,收收驚,結果,一看,我真的驚呆了,那種希特勒壞蛋、還那麼狡猾長舌的給人們洗腦,他的言論,可以用來驗證自己有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社會和諧,需要大家要多說說靜思良言(因為我擠不出,^^" ),才有撥亂反正,治安要好,社會需要正能量。

  之前查為什麼人們會相信納粹希特勒?結果,出現相信希特勒的不乏高知識份子,結果,看了《直擊本質思考力》,又和朋友討論,不分辨是非、不思考的人,才會被操控者牽著鼻子走,進入詭狡辯的從眾一言堂迴圈。

  人人都應獨立思考,時時省思自己有獨立思考,分辨是非獨立自主的腦袋嗎?

希特勒:https://zh.m.wikiquote.org/zh-hk/%E9%98%BF%E9%81%93%E5%A4%AB%C2%B7%E5%B8%8C%E7%89%B9%E5%8B%92

德蕾莎修女:https://zh.m.wikiquote.org/wiki/%E7%89%B9%E8%95%BE%E8%8E%8E%E4%BF%AE%E5%A5%B3

  一個人,任由傲慢,嫉妒,暴怒,懶惰,貪婪,暴食,色欲...七宗罪慾望放縱的操控,才是身為人,此生最大的災禍。

網罵翻!撿蘋果手錶竟要求解鎖

 

因“校園霸凌80”中斷活動的金佳藍近況被公開 網友:K-POP屆的皇族!

 

  ↑ 其留言,有的人其三觀竟是跟著五官走,還大言不慚...,同理將心比心不是用在霸凌者.

好小子樂團 Little Fellas【Monster】進入被霸凌者的內心世界


摘自:https://youtu.be/bvEjK-F1lFg

用一首歌來帶你進入被霸凌者的內心世界。

當被害者被無視

當加害者被默許

霸凌的悲劇終將重演

在現實的世界裡

冷漠與袖手旁觀

讓我們都成為了

MONSTER

新加坡獨立創作樂團

好小子

2020原創單曲

MONSTER

也許是你 也許是我

黑夜過後

用音樂擁抱彼此

心底的困獸

在屢見不鮮的霸凌事件中,面對加害者與被害者兩方,大部份的人也許選擇視而不見

,假裝不曾發生過;但當時間流逝,陰影卻不曾在那些人的生命中淡去。當心底的困

獸吞噬最後一絲希望,即使黑夜過後仍是無盡的闇,而霸凌者與被霸凌者的輪迴從未

止息。

唯有當我們開始去正視、開始去理解,這些生命中不可承受的重與痛;唯有當我們願意去面對、願意去擁抱,躲藏內心深處舔舐傷口的怪物,無止盡的黑夜才有機會見到

一線希望的曙光。

《MONSTER》

詞:Shin許慶銳

曲:Jerry Poh

他們開心的笑了 他們看不見我

他們無情的笑了 他們看見了我

到底做錯了什麼 無可奈何的我

最後做對了什麼 也不代表什麼

我的存在是否 是個錯

這個世界怎麼容不下我

誰來愛我 誰來愛我 誰來拯救我

誰在乎我 誰在乎我 誰來擁抱我

告訴我

想要試著去擺脫 雙手還在發抖

想要試著去反駁 怎麼還在沉默

不停的包圍著我 你們都是惡魔

不停的遠離著我 我是一個怪獸

我的存在是否 是個錯

這個世界怎麼容不下我

誰來愛我 誰來愛我 誰來拯救我

誰在乎我 誰在乎我 誰來擁抱我

告訴我

我還愛我 我還愛我 雨後的彩虹

鏡子裡的我 不再懦弱 不再閃躲

I’m not alone

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請支持融合教育─自發、互助、共好」

也許,你不認識他們

潘虹 《我曾經也想過一了百了》

作曲:秋田弘 

作詞:秋田弘 

改作詞: 陶晨

原唱:湯唯

編曲:嚴俊 鄭楠

我曾經也想過一了百了

在聽到海鷗哀鳴的時候

浮沉在浪花之間

無邊無際地漂流

請把我不堪的時光帶走

我曾經也想過一了百了

在看到杏花盛開的時候

裹著斑駁的春光

在樹蔭底下睡著

能否化作塵埃就此不問緣由

舊單車 漸漸生鏽

漆黑燈塔被廢棄的港口

一個人站在清冷的街頭

想出發卻不知該往哪走

昨天的影子依舊在今天殘留

現在不改變就別想奢望以後

我都知道 我都知道

可是啊 〜 〜

我曾經也想過一了百了

被掏空的心無力承受

我一直都在哭泣

沒有開心的時候

只是因為孤獨的心渴望擁有

我曾經也想過一了百了

在聽到海鷗哀鳴的時候

浮沉在浪花之間

無邊無際地漂流

請把我不堪的時光帶走

我曾經也想過一了百了

在看到杏花盛開的時候

裹著斑駁的春光

在樹蔭底下睡著

能否化作塵埃就此不問緣由

像困獸渴望自由

沒有出口只能用力嘶吼

捂住眼睛還看得見醜陋

我的痛苦有誰會來深究

這一切不過是在和自己戰鬥

不管輸贏與否結局都是荒謬

我知道

我都知道

可是啊

我曾經也想過一了百了

被當做鐵石心腸無可救藥

我一直都在哭泣

沒有開心的時候

只是因為孤獨的心渴望擁有

我曾經也想過一了百了

忽然看見你那明媚的微笑

原來總想著結束

沒能把命運看透

只是因為沒能找到堅持的理由

我曾經也想過一了百了

在沒能和你相遇的時候

能有你這樣的人

存在於這個世界

悄悄喚醒我沉睡心底的喜悅

能有你這樣的人

存在於我的心尖

讓我開始有些期待這個世界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中島美嘉

  曾經,在醫院顧姊姊陪伴幾個月,看見病人們人生百態,乳癌是會家族遺傳的病,我姊姊一直耳提面命,化療有骨癌病人,骨瘦如柴痛苦的說著不管什麼姿勢都痛到無法入睡,一開始只有健保病房,有一位體格很健壯的中年婦女一直哎哎叫,連護士也勸她不要一直無病呻吟哎哎叫的打擾到其他病人休息,這裏是醫院病房不是妳家,並跟她說陳醫師交待她可以辦出院,混合型病房,輕重症都在同一間,骨癌病人是痛到都沒力氣發出聲音,大傷至痛亦無聲 ,姊姊也一直說想好起來,不想麻煩別人,跟姊姊說我們是親人,哪是別人,同理要體諒減輕護士一個人要照顧好幾位病人,有的又很任性的一直按鈴;母親中風曾在療養院,一位同房的女病友,被看護人員說原本是老師,因為愛情被傷害,導致精神受創傷;學生時代,隔壁班女同學,說她天生有紅斑性狼瘡,她一輩子都不會談戀愛結婚生小孩,因為不要去害人,還好她同班同學有勸導她,說不定會有頂客族一起做伴。

【隱形的翅膀】

演唱:童雲晞

詞/曲:王雅君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 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 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 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 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 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 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 讓自己想像

音樂:https://youtu.be/zdGb_4lziwc

醫治的愛

詞曲:盛曉玫 

 

在泥濘深谷中

你領我走出來

我跌跌又撞撞

是你扶我站起來

我滿身是傷痕

你將我抱起來

我在你的懷中甦醒過來

耶穌的愛醫治了我的心

破碎的生命完整起來

心中又燃起光明的期待

再一次勇敢將自己敞開

耶穌的愛剛強了我的心

信心的翅膀再飛起來

飛越每一個高山和低谷

感謝耶穌醫治的愛

 心懷感謝,互相扶持。照耀彼此的希望曙光,明媚不憂傷,溫暖有力量。

上一篇:心。行,

下一篇:E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