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5 19:51:12月泱

狩妻日記/金晶

      

[內容介紹]他的小女人,刁蠻嬌氣,只能對他耍;

  她的大男人,霸道強勢,只對她專寵。

 

  八年前,念高中的葉念跟陸良早戀了,

  她的初吻他親走了,她的初夜,他搶走了,

  嬌氣的她,教他捧在手心疼著,結果他們分手時,

  葉念告訴他,她跟他一輩子老死不相往來。

  八年後,陸良接下家業,是英俊低調的總裁,

  讓不少女人暗戀,總想招惹一下冷酷的他。

  當兩人再見,葉念對他避之危恐不及,

  她沒想跟前男友復合,也沒可能跟陸良當朋友,

  畢竟上過床的男人,分手了就是沒關係的路人。

  只是,她躲得凶,陸良追得更狠,先是斷她財路,

  再斬她桃花,還把她囚在住處,夜夜捉上床收拾。

  她不想復合,他不想放手,一個不小心搞出人命,

  葉念恨得想咬死陸良。他卻哄著她說,

  他很專一,也很死心眼,他哪個女人都不要,

  唯一想娶想要的女人,八年前弄丟過一次。這一回

  他決定先下手為強,直接搞出人命再逼婚。

[句子摘錄]羽翼都沒豐滿不要想著飛。

  美好的事物和人,總是讓人情不自禁地停駐。

  成人,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他們對她好,就像做一場慈善表演,善良又絕情。

  床品如人品。

  不是什麼都是利益可以衡量的。

  她,是他生命中的一束光,溫暖他的餘生。

  風水輪流轉,得意不過是一時的。

  千萬不要想著靠別人,人,只能靠自己。

  不要太計較,畢竟在愛情上,他的智商可能是負的。

[讀後感想]這位金晶作者刷新了我對言情小說的刻板印象,讓讀者刮目相看,本以為看幾本就會膩,結果鎖了還上鎖的鎖定,女主角葉念,讓人念念不忘,男主角陸良富二代,妹妹陸婷,表面上過著人人羨慕的生活,實際上,風光的背後棄權愛情,折翼的蝴蝶,而葉念的初戀正是陸良,被陸良父母棒打鴛鴦後,他們分手的分開八年,她清楚的知道,這個男人,她要不起,也不能要,對陸良他眼中,她是他專屬的天使,是旅人嚮往的綠洲,是讓人流連忘返,一輩子也不願意離開的溫柔窩,對葉念而言,本來就不可能在一起,藕斷絲連,只是徒增煩惱,而八年時光足以改變一個人,陸良由少年的風光霽月變成性格乖戾的企業家,而陸家父母一切以利益為出發點,自然要一雙兒女聯姻買賣,而青梅竹馬的喜歡,就像紅酒,越演越烈,到後來後勁上來過後,她不想醒。誰,來跟她說陸良是真心愛她,不是玩玩,否則怎會無動於衷他們被拆散,八年時間,是長或短?真愛,就是為彼此守身的禁慾,就是非妳不可的專一,山水相逢,天涯共此時,念念不忘初心唯妳。

    私心封面優,內容有笑點,開封有趣。

 (↑這種的當然會被念念不忘,誰說我很殺風景,金相玉質、內外俱美去哪找?只是越優秀的、也越專情,沒戲唱,別想,所以,言情,看言情小說~ ^^)

八三夭 - 不搖滾

詞:少年佩 + 鏡千 + 阿璞

曲:阿璞

故事 總是這樣發生 

不算什麼深刻 不算那麼認真

重複 別人走過的路 

不算多麼特別 也不換每一瞬

是否 總有一種悖論 

想過奮不顧身 卻又一事無成

生活 總得理不饒人 

你的不知分寸 化作滿身傷痕

或許這一生 無休止地生存 

無休止地抗爭 才得以平衡

長大是不知不覺不搖滾的過程 

卻也是此生 獨一無二 的成分

就算 回憶長滿皺紋 

現實稀釋靈魂 歲月依然無聲

可在夜深獨自一人 

別讓枕邊的心事 輕易就得逞

擁抱 最溫柔的時分 

路的盡頭會有 對與錯的結論

是把 一天循環成一生 

或換上自己口吻 講述未完旅程

或許這一生 你在找一個人 

我也等那個人 才得以完整

長大是不知不覺不搖滾的過程 

卻也是此生 相伴相襯的見證

或許這一生 你在找一個人 

我也等那個人 才得以完整

長大是不知不覺不搖滾的過程 

卻讓我活成 獨一無二

回頭看人生 窮盡每個可能 

歷經每次沸騰 用平凡天分

你我的青春 遺憾 精彩 共生共存 

讓虛幻此生 不知不覺裡成真

和你

演唱:余佳運

作曲:余佳運

作詞:余佳運

許多回憶 藏在心底

總來不及 都告訴你

和你一起 爬過山頂 入過海裡

難免粗心 時而大意

難過開心 你都參與

笑到抽筋 哭到決堤

和你一起 想去東京 飛到巴黎

那些事情 全因為你

我想和你 賞 最美的風景

看 最長的電影 聽動人的旋律

是因為你 Oh 我 會陪你到下個世紀

那是多麼的 幸運

可愛的你 愛哭的你

善良的你 美好的你

和你一起 聊著過去 說起曾經

那些畫面都 是你

我只想和你…

我想和你 賞 最美的風景

看 最長的電影 聽動人的旋律

是因為你 Oh 我 會陪你到下個世紀

那是多麼的 幸運

我要和你 賞 最美的風景

看 最長的電影 聽動人的旋律

是因為你 Oh 我 和你最珍貴的記憶

那是多麼的 幸運

我是多麼的 幸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