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15:53:50月泱

雨中百合/秋陽

        

[內容介紹]★ 愛情的萌芽總在不知不覺間,放手的那一刻才知道無法失去。

  ★ 朝夕相處,平淡又怦然心動的每一個瞬間都象徵著愛情。

  ★ 跨越性別的界線,因為妳是妳,我才會愛妳。

  ★ 北極之光暢銷作家秋陽,曾多次攻佔博客來、金石堂暢銷排行榜。

 

  【雲海草原系列09】

 

  「那天從這裡離開之後,我每天心如刀割連呼吸都會痛,除了妳我什麼都不想要。」

  「真的交往了,我沒辦法忍受妳又離開,如果妳想分手,我一定會殺了妳再自殺。」

 

  許恩娜是項氏企業產品開發部經理的特別助理,五官亮麗性格活潑,追求者眾多,想跟她約會的男人不計其數。她最大的夢想,就是找個符合條件的男人結婚生子,共組美好家庭。

 

  不知何時開始,她對室友卓雨詩漸漸有了異樣情愫,性格沉靜的冰山美人卓雨詩跟她既是大學同學也是同事,兩人已經同居多年,為什麼一夕之間跨越友情的界線,感覺全都變了?

 

  難道某些人身上其實有同性戀的開關,一旦打開就立刻變成同性戀,從此對異性再也沒興趣?她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卓雨詩的?什麼時候……在不知不覺間對卓雨詩放了這麼多感情,以至於離開的這一刻,心如刀割。

 

  或許是因為她對這份感情太遲鈍,以至於一再錯失剖白心跡的機會,事到如今,她還有機會為這份愛情尋求幸福的結局嗎?

[句子摘錄]夠了,醒醒吧!一切都結束了,漫長的感情就是獻給虛無的供品。

  愛人也需要能力,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愛人。

[讀後感想]卓雨詩和許恩娜,是室友,也是家庭成長背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許恩娜和卓雨詩從大學成了租屋室友,到國外各自留學分開到回台北同一間公司工作又共同租房為室友,個性也迥異,恩娜活潑開朗、雨詩沉默寡言,恩娜家境富裕、衣食優渥,雨詩成長生活費拮据且缺乏愛與關心的家庭,所以雨詩維持著半工半讀,才能完成學業並順利進入一流公司就職,而許恩娜一直以嫁給符合自己開的條件男人為擇偶對象,卻在偶然一天失控的把雨詩撲上床後,一切都變了調,以前和男人看對眼就滾上床,殊不知她竟然對卓雨詩有性衝動?應該是夜幕低垂系列言情小說才會那麼容易就開放慾火的滾床撲床,友情以上的百合,在曖昧上了床後會修成正果,發現彼此才是真愛?會不會愛人或有沒有愛人能力和家庭或許有連帶相對,卻沒有絕對代表,比如有些人明明在愛中成長,要什麼有什麼,卻養成囂張跋扈的個性,表面客套、骨子裡自視高人一等的把人們耍來耍去,對人沒有愛,更沒有尊重,只有樂此不疲的搞心機、耍手段,玩弄人們,而許恩娜是出身良好家教、有教養的千金,在確認自己的感情後,不再聯誼更拒絕符合條件的男人,而內向且內斂的雨詩會接受愛,和她完全不同的恩娜嗎?或許性格不同,但因為相愛,所以能互補,更有共同興趣書的連結。

小時光

作詞:胡期皓

作曲:胡期皓

就隨著暖暖的風慢慢的走

牽著你的手

甜蜜的話說不出口

小時候心臟撲通撲通

那種感覺叫心動

長大之後我們都懂

可不可以就一直這樣

很久很久

一直到太陽從東邊起

西邊再降落

我們約定了要一起做著

那白日夢

夢裡 我們都沒有這麼害羞

我彈吉他你唱著歌

你的眼淚流

你說你一定要陪著我

去完成我的夢

我寫了一首又一首

對你的感受

這又是另一首

就隨著暖暖的風慢慢的走

牽著你的手

甜蜜的話說不出口

小時候心臟撲通撲通

那種感覺叫心動

長大之後我們都懂

可不可以就一直這樣

很久很久

一直到太陽從東邊起

西邊再降落

我們約定了要一起做著

那白日夢

夢裡 我們都沒有這麼害羞

我彈吉他你唱著歌

你的眼淚流

你說你一定要陪著我

去完成我的夢

我寫了一首又一首

對你的感受

這又是另一首

就隨著暖暖的風慢慢的走

牽著你的手

甜蜜的話說不出口

小時候心臟撲通撲通

那種感覺叫心動

長大之後我們都懂

暖暖的風

話說不出口

我還是說不出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