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3 19:29:27月泱

家常料理,十香菜

  查了年菜十香菜由來,十香菜又稱如意菜,顧名思意,就是十種菜,^^

 

  個人改版的十香菜,不是素菜,呵~

  材料:芹菜、韭菜花、五香豆干、紅蘿蔔、乾香菇(先泡水放軟)、黃豆芽、金針菇、筍絲、香菜、豬肉絲

   就是都切成絲,所以,首選可以切成絲的菜,或形狀類似的,口感較一致,沒黃豆牙,一般豆芽也可以,其他菜黑木耳或金針花...,也都可替代,吃辣者也可換成紅椒或辣椒切絲,十種,就符合十香菜,^^

  調味:因為有醃過的筍絲,所以就不加鹽,一點點烏醋、適量糖、香油,即可。

  已婚的過年期間特忙,年前大掃除,過年煮年菜,還有不會交際,還要努力交際,~><~,往年還佛跳牆,海陸煲湯,今年直接昆布柴魚火鍋,呵~,往年煮完都沒空拍,以後吧!饒了我吧,呵~,準備年菜是煮婦的惡夢,呵~,今年一切從簡,好咩,話說,我平常也很大魚大肉了(民以食為天,不准叫我吃貨),呵~,還外帶烤雞嗑,雞腿都給女兒吃,年假間,還要遛小孩放風散心,^^,年假尾,要減肥,總不能收假上班,被說肥一圈,嗚...,收假,收心上班,要做收心操,因為上班、小孩兩邊操,我可以先躺平休息嗎?,呵~

 

 

   


年菜,十香菜

想到年菜,十香菜




  加碼,炒個香菜梗,十香菜,怎可以沒有香菜呢?呵~,話說,到底是梗,還是哏?,考考大家,告訴我正解吧!^^ (雖然,我新聞台,一直錯字蠻多的,我還是有努力要打對字的,呵~,^^

       祝福大家,牛轉乾坤行大運,^^  

上一篇:家常料理,藍鑽蝦

下一篇:家常料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楊風 2021-02-15 07:48:36

新年快樂
牛年行大運

版主回應
謝謝楊風台長,^^,祝福牛年身體健康,平安幸福。 2021-02-16 20: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