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9 20:16:41月泱

談情說愛,古人超有哏/宋怡慧

           ↑  猜猜是哪兩款古代花美男,呵~

[內容介紹]跟著古人談戀愛,

三天三夜撩不完!

 

  隨書附贈:「來自古代的花美男」角色明信片2款!(8款隨機贈送)

 

  原來古人這樣談戀愛?!

  10個被文學家耽誤的戀愛高手,

  10個讓你瞠目結舌的超展開愛情物語!

 

  文藝貴公子柳永流連花叢,愛得任性也愛得浪漫?

  理不清婆媳問題,陸游只好改當媽寶?

  清朝第一寵妻魔人沈復,有事沒事就放閃曬恩愛?

  納蘭性德號稱「女神收割機」,竟是自虐成性的抖M?

  詩仙李白瀟灑不羈,不但吃軟飯還慘被秒分手?

  就算不解風情,梁山伯也能把「護草使者」做好做滿?

  渣男始祖元稹,靠作品把自己洗白?

  秦淮名妓李香君愛得有志氣,堪稱時代新女性代表?

  牛郎織女聚少離多,談出地表最強遠距離虐戀?

  遇到史上最負心軟爛男,白素貞最後只能認賠出場?

 

  問世間情為何物?關於古人華麗轉身的愛情,我們可能統統都猜錯。面對單戀的苦澀、熱戀的甜膩,以及愛的不完美,宋怡慧老師用生動的文字,帶領我們一窺古代文學家和經典小說人物的「愛情態度」。或許你會有所懊悔,有所失落,有所頓悟,有所超越,但看完本書,你也將學會用心感受,勇敢去愛!

 

[名人推薦]

 

  【華語首席故事教練】許榮哲、【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蔣竹山 專文推薦!

 

  【《讀古文撞到鄉民》作者】祁立峰、【作家】林明進、【作家】凌性傑、【作家】張西、【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歷史作家】謝金魚 有情有愛必讀!

【博客來獨家書封限量版】

詩仙李白也被秒分手,才子元禛是渣男始祖,納蘭性德最自虐……跟著古人談戀愛,三天三夜撩不完!10堂文學家瘋傳的愛情課

[句子摘錄]我們總以為自己懂愛,卻常常在擁有時失去,我們總以為自己會愛,卻常常在天長地久時撒退。

  相愛沒有秘笈,唯有真心而已。

  只要勇敢活下去!每個現在都有機會比過去更加耀眼,勇敢地跨越吧!

  面對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我們若能坦率一點,往往就不會卡關,坦白與溝通更容易找到彼此面對困難的應對方法。

  遇見,是最美麗的意外;懂得,是最玄妙的靈犀。

  沒有說出口的愛,不是愛。願意付出的,才是真愛。

  其實「渣」是不分男女,這些對感情不專注、不拒絕,喜歡遊走在曖昧邊緣的人,無法體會為喜歡的人付出的快樂,他的多情來自於不願負責任的態度。

  渣,和一個人的人品與態度有關,...,選擇錯了,都要付出慘痛的代價。(別拿命去賭,更別賠上一生。)

  收起妳的癡狂真心,不要把青春(時間)浪費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唯有真正懂自己要什麼的人,才能活出讓人尊敬的姿態。

  泰戈爾曾說:「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愛情。」,(茫茫人每,荒涼人世,在一起會彼此為對方撐傘的另一伴,找到了嗎?) 

  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人生價值觀體現一個人的價值和思想行為。」

  柏拉圖:「人本來是雌雄同體的,終其一生,我們都在尋找缺失的那一半。」

[讀後感想]古代文人的愛情故事,用現在學生慣用的現代潮語搭配古代文人詩詞,作者扮演愛情橋樑中的心理導師引導啓發,文采流芳後世的文人們,也有暖男、男神、中央空調、超級渣男...之分,輯一.文人也情癡,收錄:柳永、陸游,沈復,納蘭性德,李白,輯二:小說也情真,元稹《鶯鶯傳》,《梁祝化蝶》,《桃花扇》,牛郎織女鵲橋會,《白蛇傳》,愛情好感度是要靠互相友善付出,日積月累培養出來的真心互動,意見分歧,溝通更應坦白的開誠布公,一起面對問題,才能解脫,而不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打死結,書中陸游的愛情,令人無奈,唐琬明明是他愛情的全部,他一生最愛唐琬一女,卻在盡孝道與為國家盡忠,犧牲了愛情,也辜負了唐琬的真心,令人無限唏噓,人們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惜緣的人才懂得結善緣,任何相遇之緣,都必須雙方珍而重之,才有可能進階至相知、相惜,否則只是茫茫人海中的萍水相逢罷了,不值得的人就放手的放生,更是放過自己,當你決定終生與一個人相伴,始於認同對方的人生觀,在一起會成長,會開心,會互相扶持更是加持的擁有正能量;而渣,不分男女,都應避而遠之的自保,書中作者對渣有定義:情感偏差,心胸狹窄,以遊戲、玩弄人們感情為樂趣,自我感覺良好,見異思遷的人人好,予取予求的情緒勒索,渣特徵:用情不專,來者不拒,極度自私,擅於操控索取,沒有同理心,別浪費時間在傷害你的人身上,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寧願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要相信口蜜腹劍的嘴,溝通是彼此真誠的同理對方心理,真心以待,才有有效的溝通,學會用心感受,再勇敢去愛也不遲。

        PS.書中插畫很美,但用字遣詞與內容,個人覺得較像給情竇初開的學生族群看的,^^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