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3 22:34:10月泱

仇恨的螺旋/雨田明



[內容介紹]
「所有的自殺都是他殺!」

 

  兩年前,樂小雁自殺了,高逸峰深信她是被身邊的人逼死的。戴著和善的優等生面具,高逸峰計劃向朝夕相對的同學復仇……

 

  然而,他的一舉一動彷彿都被藏在暗處的某人看穿……自認最了解小雁的高逸峰,駭然察覺世上有「另一個樂小雁」。

 

  時值世局紛亂,少年穿梭於催淚煙之中,逐步接近真相。愛意、恨意、殺意交織出的復仇大計,卻如漩渦般席捲自己與他身邊的人……

 

  沉默的螺旋。

  暴力的螺旋。

  仇恨的螺旋。

  螺旋的終點,會是甚麼?

[句子摘錄]人會變,才是正常吧!

  一個個沉默的殺人兇手,時至今日,才打算當個好人贖罪?

  沉默、冷血的重罪...

  Spiral   of   silence,沉默的螺旋。

  多數的聲音,如漩渦般將一切捲走,沉默的少數被輾壓粉碎,最終一點聲音也不剩。

  時代已逼使我們成長,縱使勢弱言輕,亦不虛作無聲。

[讀後感想]高中生,正值青春年華,圓眼可愛的樂小雁自殺身亡了,深愛著她的高逸峰堅信她是被人們的惡言惡語和沉默的裝聾作啞的冷眼旁觀逼死的,表面優等生的高逸峰決定向全班師生展開他為小雁的復仇,時值香港反送中,故事帶著時事寫實現況,為了掩飾真相,物以類聚,誰能遠離人魚宛如精靈、尤如魅魔的天籟歌聲,挑動你的理智,從此你腦海中午夜夢迴,滿是她聲音、身影的被輸入洗腦,「來擁抱我,形成漩渦,捲起那熱吻背後的驚濤駭浪,受不了了,我要吞噬你,更多的接觸,更多的進攻,更多的誘惑。」,迷人的危險~「是誰在吞沒誰也奈何,是誰被捲入誰紅顏禍」,披著人面獸心,要麼她是個雙面人,把所有人騙得團團轉,到底是誰?結合三角戀、閨蜜情敵、謀殺似的自殺,案中案,推理懸疑,驚悚人性...等,香港現況,當警察淪為國家機器、政府機關,其國家人民百姓的聲音,不再為國家掌權政府所重視,鎮壓,網路、媒體、輿論帶風向的操縱,煽風點火的刻意製造衝突對立,以暴制暴的高壓管制,才知民主自由的可貴;人與人之間情感交流,如水只是如常流動,但魚感激著水,時刻跟隨著水,人心之溫情交流,流淌於心。

 

書中歌曲:

    漩渦

        作曲: 陳輝陽

        填詞: 黃偉文

        (男)沿著妳設計 那些曲線 原地轉又轉墮進 風眼樂園

  世上萬物 向心公轉 陪我 為妳沉澱

        (女)逾越了理性 超過自然 瞞住了上帝讓你到身邊

  即使愛你愛到你 變成碎片 仍有我接應你 落地上天

        (女)如你 化作了粉末 誰還要健全

        (女)來沉沒 在我的深處吧 (男)埋在愛情下

        (女)世界快要 變作碎花 (男)來接我吧

        (女)趁這結尾 嘆口氣吧 (男)原諒我們吧

        (女)答應送我 最美那朵水花可以嗎

        (合)來擁抱著我 形成漩渦 捲起那 熱吻背後萬呎風波

  (女) 將你 連同人間浸沒 

        (男)我愛你 亦是就那麼多 

        (合)來擁抱著我    從我腳尖親我 靈魂逐寸向著洪水跌墮

  (男)戀愛在蠶蝕我 (女)如地網天羅 

        (男)不顧後果 (女)這貪歡惹的禍

  (合)是誰在吞沒誰也奈何 是誰被捲入誰紅顏禍

        (合)來擁抱著我 形成漩渦 扭曲那 萬有引力倒海翻波

  (女)直到這世界澈底攪拌清清楚楚只得我們 

        (男)直到這世界徹底癱瘓 (合)剩下自己在遊玩

        (男)沿著你設計 那些曲線 

        (女)原地轉又轉墮進 風眼樂園

  (男)世上萬物 向心公轉 

        (女)沉沒湖底欣賞月圓

      綜觀歷史自殺人物,當然不是所有自殺都是他殺,純屬小說故事文宣,不可一概而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