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0 22:13:20月泱

狂賭之淵 電影版



[狂賭之淵]
上映日期:2019-07-05

片  長:01時59分

導演:英勉

演員:濱邊美波 、 高杉真宙、 池田依來沙 、 伊藤萬理華

★ 日本出版突破500萬部人氣漫畫作品登上大銀幕

★ 原作作者河本焰親自提案監修 描繪出精彩的原創故事

★ 電視劇版原班人馬 濱邊美波、高杉真宙等人精彩重現角色

★ 前乃木坂46成員伊藤萬理華、宮澤冰魚、福原遙新面孔參戰!

[劇情介紹]以賭聞名的貴族學校~「私立百花王學園」,全校學生強制參加!最後的贏家是誰呢?

  私立百花王學園是所以「賭博能力」決定學生階級的名門學校。轉學到2年華班的「賭博狂人」蛇喰夢子(濱邊美波 飾),滿心期待要與學園中的絕對支配者桃喰綺羅莉(池田伊來沙 飾)一決勝負。

 同時,學園中「反賭博」「不服從學生會」的團體「Village」勢力愈加龐大,學生會為了瓦解「Village」和擊潰夢子,而舉辦了強制全校學生參加的賭博活動「學生代表指名選舉」……





[人物介紹]《狂賭之淵》登場人物

濱邊美波 ▶ 蛇喰夢子

二年華班,正傳的主角,左手拇指戴著指環,轉學至百花王學園高校部二年級的神秘黑髮美少女。不僅擅長賭博,更是享樂於高風險的「賭博狂人」,但討厭必然獲勝和必然落敗的賭局...,根據學生會的資料,獨居且父母雙亡,還有一位臥病在床的姐姐,因此須支出龐大的住院費用,但仍有相當足夠的財力。在學生會長選舉戰中,同時也是百喰一族末端分家「蛇喰家」的代表。

森川葵 ▶ 早乙女芽亞里

二年華班,升高一時才就讀百花王學園高校部的插班生,金髮雙馬尾的美少女,生日3月8日。擁有「特待生」(特別待遇學生)資格的她是普通家庭出身,兒時因為見及素日態度嚴格的雙親對富裕人家卑躬屈膝的態度,至此立志不屈從於他人。雖然憑藉這一表現被桃喰綺蘿莉邀請加入學生會,但是她認為桃喰綺蘿莉不把家畜當人類看,換言之,自己也曾經被她當作笑話,因而拒絕邀請。

高杉真宙 ▶ 鈴井涼太

 因為賭輸了而落入學院底層「ポチ」的遭遇,日復一日悲慘的生活,直到夢子轉進了學校,讓一切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池田依來沙 ▶ 桃喰綺羅莉

三年華班,百花王學園第105任學生會長,特徵是成對圈狀的高束髮辮和藍色唇彩。

三戶夏芽 ▶ 黃泉月瑠奈

三年牡丹班,學生會的選舉管理委員長,穿著動物布偶裝的小女孩,對於棒棒糖有著非常執著的喜好...

岡本夏美 ▶ 西洞院百合子

三年菊班,學生會的成員,傳統文化研究會會長,平常習慣穿著和服與袴,受傳統文化研究會成員敬重

柳美稀▶生志摩妄

二年山茶花班,學生會的美化股長代表,擁有在校園裡逮捕不良素行學生的權利,平常用眼罩掩蓋失明的左眼,身邊有一群不良少女跟班,和夢子一樣是賭博狂人。

中村由里香▶五十嵐清華

二年山茶花班,學生會的書記,本人以理性分析行事,但對學生會長綺羅莉有著異樣的執著,對綺羅莉忠心不二。

 

松田路加▶皇伊月

一年華班,日本知名玩具廠社長千金,透過付出鉅額上納金和豆生田楓的推舉加入學生會,嗜好為蒐集彩繪指甲。

步火樹繪里

「反賭博」「不服從學生會」的團體「Village」中的看似文靜女副手。

村雨天音

「反賭博」「不服從學生會」的團體「Village」中的團長,姊姊因為學校賭博遊戲.....自殺。

[電影預告]

[電影主題曲]


[觀後感觸]德國哲學思想家尼采曾說:「那些與怪物奮戰的人要注意別讓自己也變成怪物。當你凝視著深淵,其實深淵也同樣會回望著你。」在這場賭局,人們群體瘋狂著迷,誰被吞噬了呢?把自己的人生,投注於一場狂賭,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在這間貴族百花王學園,以賭博為菁英王道,博弈策略、讀心術、錢...等,階級制度,權利-集權主義,在這間以會長為最大賭局遊戲規則權利者,爾虞我詐的兵不厭詐,這是一場生存戰,贏家入會員成為會長左右手,擁有名利權力...,輸者淪為家畜,弱肉強食互相鬥智,要騙過敵人,先騙過自己身旁的自己人,誰是真弱者,誰又是裝可憐?求求你救救我,口口聲聲的需要你、其實是要你深陷下去,好利用完你冷酷無情的踩過你往上爬~,電影中女主角顏藝、音技、情變...都譁眾取寵的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這不就是這社會的眾生相嗎?看這部會一直想自己身旁的朋友像哪些主角,結果是桃喰綺羅莉、蛇喰夢子,夢子:「誰都不希望自己被拯救,自己的人生,只屬於自己。」,被他人警告危險的人生,無聊至極,瘋狂著迷愛戀著會長,被會長操控、傀儡、擺怖成為會長設下的遊戲狂賭之淵一角,彼此勾心鬥角又互為團體一員,會長表面虛有其表,內心虛空才會設下這狂賭之淵,讓我看看你們跌入無盡深淵~,我朋友千阻萬擋怕我當「Village」。不,我們要聽夢子的話:人家他們在做春夢,妳不要擾人春夢,也是不要壞她好事(我怕她,嗚...),呵~,反正桃喰綺羅莉、蛇喰夢子我都有認識,像桃喰綺羅莉萬人迷的她說,看那些人不自量力的做夢,還為了夢而喜怒哀樂很有趣,我曾跟她說過那樣很傷人(還被她笑我在道德勸說,嗚...),她說做夢總是要醒的,他們做夢醒了哭,關她什麼事,而且她說她不會玩火自焚會見好就收,而且人生誰沒受過傷?她們教會我,誰也救不了誰,人生是自己做主還是自己主宰了自己呢?貪念貪欲,才是狂賭之淵中賭徒們的痛苦,賭狂夢子,可如魚得水,悠遊自得。想不到女主角是演純愛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的濱邊美波,把漫畫中狂熱喜愛賭到狂歡自得的愉悅感至瘋狂演得極致魅力又引人入勝,其他要角也都很出色。



       邀你入夢~~~

顏藝始自原著漫畫各角色跌入好賭漩渦,露出本性就會表情落差很大,白話就是瘋迷狂熱的浮誇,之下的反差萌,進入好賭之瘋狂無盡深淵~,所以真人版只是真實呈現其人們陷入狂熱瘋狂無人之境的浮誇~瘋狂。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內外兼具)。

[狂賭之淵漫畫]https://www.twocomic.com/html/10818.html

延伸閱讀反社會人格: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1816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383721

動畫[百合之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Gr-uzp0gw

夢子OS.  還要勞駕我下場修理妳~^^

  一種人懂得設下人生停損點,另一種人懂得何時見好就收。能當機立斷隨時停止的人,代表擁有健全身心-是先天培養加上後天修煉。

  為所欲為的人,不懂自己在做什麼;量力而為的人知所進退。

延伸閱讀《異常流行幻象與群眾瘋狂》: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0617

  《異常流行幻象與群眾瘋狂》這本是以歷史論心理科學解析,可以先從《狂賭之淵》入門瞭解,人們群體瘋狂是如何的失控~成為無盡深淵。

上一篇:歡樂頌

下一篇:戲劇《韞色過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19-12-11 23:24:06

狂賭我只看過動畫第一季,嗯……娛樂性無疑很好,不過不是我喜歡看的題材就是了。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喜歡那個角色~
虛幻羊群的宴會我買到了啦~好不起眼的書名,好不起眼的封面,難怪我一直沒留意……
最近看的是三浦紫苑的「天國旅行」,是一個個有關死亡的短篇,不過不是恐怖小說,應該算蠻溫馨的吧,「繁星夜遊」說有陰陽眼的男主和變成鬼魂的女主的故事,還有寫到他們上床的情節,很好笑~:p要是古典怪談這些情節最後就是男主被女主吸盡陽氣而死,三浦紫苑卻寫的像童話故事。
三浦紫苑的神去村好像也不錯,像是我會喜歡看的那類型,看完「天國旅行」再說~

版主回應
嗯,貓起毛球了嗎?呵~,還是妳喝了彈珠汽水^^,新雨出版社的書比較偏冷門不擅行銷吧,呵~,日本作家三浦紫苑的《哪啊哪啊~神去村》好像很暢銷看過的人也都很推,但我還沒買也沒看就是了,等妳推~
看到萬●狠陰的吸陽大法、蠟炬成灰...,厲害的死灰還會復燃,會長下降頭智者不多言,沉默是金。結果我是忍者...龜,看不懂,呵~,還抖音~規(龜)勸。收到,妳叫我快縮頭^^,縮頭烏龜~~~爬爬爬。。。躲進貓底下,快點使出貓綿綿妳的"化骨綿掌~"吧!(屍骨無存)

http://youtu.be/DrNjITjgU-I

http://kknews.cc/zh-tw/news/xeraxq.html

捉弄人們原形畢露,○態百出,好玩嗎?
會長桃喰綺羅莉太狠了~,
冷眼旁觀。。。
蛇喰夢子呢?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我ps.的台詞,怎樣呢,呵~

《狂賭之淵》
2019-12-12 20:08:4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11 12:14:2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9-12-11 22:17:51
2019-12-10 23:38:52

哎~想得太多就很容易鑽牛角尖……

地球表面是最大的瘋子治療解放場,每個人都是精神病……

本來無一物啊,想得太多,就惹塵埃。

版主回應
嗯,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目空一切,就能置身事外嗎?德蕾莎修女曾說:「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電影妳看了嗎?狂“賭”之“淵”,貴族學校提倡以賭博能力為階級地位(紙醉金迷、資本主義下的功利社會),覆巢之下無完卵,我不會唱反調,頂多不小心走音而已的弦外之音,呵~^^

適可而止,點到為止。藥到病除~ ,朋友圈有看這部電影都在討論最喜歡哪個角色和討厭哪個人物,妳呢?
2019-12-11 22: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