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23:31:41月泱

出版禁止/長江俊和



[內容介紹]你難道不想看嗎?
  禁忌的秘密,就藏在這本書裡!
  
  日本熱門節目《國王的早午餐》特別推介,引發空前討論!
  「讀書Meter」網站超過1,100位讀者留評熱烈回響!
  
  看完本書
  請千萬不要
  洩漏結局!
  
  不能只有我看到,
  不能讓它石沉大海,
  讀完這份稿子後,我渾身顫抖不已……
  
  如果作品有以下問題,將可能導致禁止出版:
  (1)過去已有明顯類似的作品或文章。
  (2)採訪對象或小說角色原型強烈希望作品不要出版。
  (3)書中對特定疾病、人種的敘述描寫易引發讀者誤會。
  
  我收到了一份詭異的稿子。
  
  作者是若橋吳成,一共150張A4紙,記錄了他從2009年11月開始為期四個月的採訪歷程。據說這份稿子原本要在月刊連載,但因為「某些原因」取消了。
  
  為什麼會被禁止出版呢?他到底寫了什麼?懷抱著好奇和懷疑的心情,我讀了這份稿子。
  
  沒想到,若橋吳成的文字彷彿在我的心中扎了根,令人日思夜想、魂牽夢縈。這本書既非抄襲,也非歧視,更沒侵犯人權,不同於一般被禁止出版的任何一本書。我必須先聲明,它被禁止出版的理由非常特別。如今,我終於取得所有相關人士的同意,讓作品得以上市。
  
  這份稿子所採訪的,是幾年前引起軒然大波的「殉情事件」。不,如果您看了這本書,您可能會同意,我們應該將它稱之為「死亡漩渦」……

   看完本書請千萬不要洩漏結局!

[作者簡介]
 
長江俊和
 
  知名電視導演、電影導演、戲劇導演、編劇和小說家,1966年生於日本大阪府。擅長偽紀錄片形式和恐怖、懸疑題材,代表作包括深夜節目《放送禁止》以及電視劇《富豪刑事》系列,其中《放送禁止》標榜「事實不等於真相」,擁有大批狂熱粉絲,並被改編拍成電影,造成極大轟動,連新本格推理大師綾辻行人也為之著迷。
 
  另著有《放送禁止》、《刊載禁止》、《GHOST SYSTEM》等書。



[句子摘錄]隨著手機和網路的普及,我們的社會生活已產生很大的變化,心理狀態大不如前。
  眼見,不一定為憑。

[讀後感想]作中作,書中報導文學記者"若橋吳成"景仰的名紀錄片導演熊切敏與情婦新藤七緒,竟然(心中)殉情,且導演熊切敏真的死了,而情婦卻生存,到底熊切敏的死,和生前紀錄片得罪政治家、警察界...等有無關連?殉情到底是真或假?名導演與女明星看似幸福的婚姻又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事?人是會作繭自縛的生物,又為自身名利作品流傳百世欲望驅使...;獵巫、獵奇,真的好嗎?真相,不就早存「心中」了嗎?「動機」為眼見之前的「視覺死角」。

  Ps.作者文字遊戲真是一絕。(但懂日文應更能前題感受。心中→殉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19-11-10 14:00:00

曾拍成電影「殺人回憶」、南韓三大懸案之一的華城連環殺人案,終於被解決了呢!

http://youtu.be/Hm1wMrqVMRA

版主回應
嗯. 2019-11-10 23:26:4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1-08 11:01:1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9-11-08 21: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