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22:06:21月泱

海上花-初雪/李惠娟




[內容介紹]像她這麼單純的女孩,究竟是什麼樣的家世和背景,為什麼有人要這麼殘忍的殺她?而她為什麼會糊塗?之前不是上山要嫁給她最愛的人嗎,怎麼會淪落到北上的火車軌道邊?還差一點被凍死?
 
 
  純真少女的離奇遭遇,譜寫出人性的善惡與複雜。層層交疊的威尼斯面具疑雲,將揭曉一轉再轉的驚慄結局!最深沉的恨,來自最真摯的愛!
 
  初雪,出生在一個乍寒的雨雪天,卻是在溫暖如春的環境中長大。她的父母經營著杭州初安堂醫館,深受當地人敬重。
 
  初雪與來自上海的青年易如風相戀,遭到父母的反對。在民初自由戀愛風氣的影響下,初雪決心奔向愛情的懷抱。她隻身來到陌生的上海,前往她與易如風相約的山頂婚禮教堂;未料非但差點遇襲喪命,更遭遇雪崩而身受重傷、失去記憶。
 
  被新世界舞廳的冷以烈帶走的初雪,被賦予了一個虛假的身分──紅牌舞女十月。
  在五光十色卻危機四伏的絢爛大都會中求生的初雪抱持著無數的疑惑。
  那個默默陪伴在她身邊的神祕男子冷以烈,到底是陷害她、還是幫助她的人?
  為什麼在與真愛約定好的那一天,易如風迎娶的竟然是另外一位富家千金?
  還有一個戴著威尼斯面具的幽靈,總是陰魂不散地糾纏她、試圖傷害她與她所愛的人,以前的她到底無意中犯下了什麼不可饒恕的罪行?
  隨著殘酷的真相被層層剝開,黑暗的盡頭未必是光明,也可能是更深沉的黑暗.......也唯有她與「他」純粹的愛情,可以守護彼此到撥雲見日之時。
 
  【金鼎獎優良唱片獎、金鐘獎最佳戲劇編劇獎得主】楊海葳、【教育部國家文藝獎】陳溫涼、【國際發明展金牌獎、全國發明展金頭腦獎】謝成助驚艷推薦!
 
  知名編劇李惠娟.醞釀多年長篇小說問世。返回民初上海灘歲月,敘述華麗時代下纏綿且淒美的懸疑愛情史詩!
 
作品:《紅玫瑰與白玫瑰》、《曼陀羅花》、《九指新娘》、《孤戀花》、《寧為女人》、《誰知女人心》、《愛沒有錯》、《半生緣》、《我的野蠻千金》、《鑽石豪門》、《富貴花開》

[句子摘錄]『主博涉而不局於一隅,思不積不至,辭不習不成,廣習而約取,審思而後出』
  一個男人娶自己心愛的女人,最終的目的是為什麼?
  你知道輕易得到的愛情,不能挑動我內心那顆不安定的靈魂,難度愈高,我愈想征服...我的生命不能缺少他,你明白嗎?
  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愛情,幸福終究還是要還的。
  憑什麼她得到幸福,而你卻要忍受失去的痛苦?因為我愛她,愛一個人,就是希望她幸福,只要她幸福,我就可以得到快樂。
  希望有一個愛你的人,至少你就不會再為她撕心裂肺,可以嗎?可以嗎?
  如果我的鞋子掉下去了,你會幫我撿嗎?
  我又不是傻子。
  我可以揹妳啊!揹一輩子。

[讀後感想]看羅曼史小說,轉換心情,以為是羅曼史,結果卻轉變成愛情驚悚類推理小說,故事發生在紙醉金迷的夜上海,黑社會、舞廳、碼頭、地產業、商場鬥爭...等愛恨情仇,單純的初雪因父母反對她嫁給來歷不明的易如生而決定捍衛自己的愛情私奔,豈知江映瑤身為財大氣粗、富甲一方、嬌生慣養的富家千金也看上易如生,執意非他不嫁,沒有他,她就不活,甚至甘願讓易如生納初雪為妾,也要嫁給他,而初雪遭逢意外,不僅結不了婚還失憶,故事曲折離奇、劇情緊湊的百轉千迴,堪稱最戲劇化的愛情故事,富二代千金江映瑤明明有門當戶對的青梅竹馬,卻偏偏愛上一個她明知不愛她的男人,從來一呼百應的她,相信有錢能使鬼推磨,她愛的男人就是要與眾不同的有才有能,高風亮節,凡是女人夢寐以求的男人,才能滿足她的虛榮心,證明她的女性魅力,豈知婚後易如生依然對初雪念念不忘,而初雪失憶成了舞廳舞女十月,連父母和初安堂都被火災燒毀殆盡,一再出現欲置她於死的威尼斯面具底下的真面目到底是誰?是誰的冤魂陰魂不散?真兇是誰?真相又是什麼?一直保護十月的冷以烈,明知她是初雪,有未婚夫,為何還是照顧她?到底什麼是真正的愛情?強搶男人是委屈自己婚姻三人行的江映瑤?還是明知初雪有未婚夫,依然對失憶的她無微不至照顧的冷以烈?情節撲朔又迷離的戲劇化,真所謂劇本小說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