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 21:59:50月泱

曾經我也想一了百了 - 中島美嘉



       要瞭解中島美嘉要由聽她唱雪花說起~曾經她是擁有美聲天籟的實力派歌姬,當紅時因為生病,於2010年10月22日凌晨,官方網站宣布中島美嘉因「耳咽管開放症」病情惡化而暫停所有演藝活動,「情況有所惡化,已經無法唱出讓我滿意的歌來。因此我想專心地接受治療」,並表示希望能盡快將耳患醫好,再次獻唱好歌。
  向歌迷傳送當晚原定演唱的曲目及舞台設計圖片。其後再於其他演唱會場次親自向歌迷致歉。之後,赴紐約就醫,「耳咽管開放症」症狀就像我們坐飛機時耳膜鼓脹的感覺成了她的常態,只能靠聲帶震動感到自己的發聲,聽不清就很難辨識所有聲音,永遠也無法像以前以精準的音準嘹亮的歌聲永難再現。她嚴重到幾乎聽不見自己的聲音,她拚命用嗓子用力發聲想以音域振動共鳴的方法,卻導致自己喉嚨受損的連聲音都發不出了。
  





雪花

不斷延伸的影子 在紅磚道上並列
在深夜與你並肩走著
永遠緊緊牽著手 只要能在你身旁
我就感動得快要哭泣
風兒變得寒冷 有了冬天的味道
這條街也即將到了 能和你接近的季節來臨
今年 最初的雪花 向我倆靠近
在眺望著的這個時間裡
充滿了幸福的喜悅 沒有撒嬌和脆弱
只是 愛你 打從心底愛你
只要有你在 無論發生什麼
都會有可以克服的心情
我祈禱著 這樣的日子一定會直到永遠
風兒吹得窗搖 把夜晚搖醒
無論多麼悲傷的事 我用笑容為你改變
雪花飛舞飄落 在窗外一定
不知何時雪已停 把我們的街道染色
想為某人做些什麼事 原來 這就是愛
如果 我失去了你 我會變成星星照耀你
微笑 或被淚水沾濕的夜晚 我會永遠在你身旁
今年 最初的雪花 向我倆靠近
再眺望著的這個時間裡 充滿了幸福的喜悅
沒有撒嬌和脆弱 只是 想永遠地
就這麼一直一起 我真心地這麼想
在這條街上堆積的 純白雪花
悄悄地在我倆胸口畫上回憶
從今而後也要永遠和你在一起


  
  或許由她所唱的雪花歌詞中"只要有你在 無論發生什麼 都會有可以克服的心我祈禱著 這樣的日子一定會直到永遠",努力成為她的信念。千里迢迢跑去美國紐約治療,得到的結果卻是:無法治癒。回不去了,這對一個從小立志一輩子唱歌熱愛唱歌,以唱歌為一生職志的中島美嘉來說,是天底下最殘忍的事。
  聽不清自己的聲音,無法掌控音準、節拍,歌聲不再嘹亮...卻還是熱愛唱歌,以唱歌為一生志向的中島美嘉不向命運低頭,用盡各種方法練習克服即使聽不清也要唱歌給大家聽的心意傳達給每一位她的歌迷,抱著日本職人死叩的決心,成語視死如歸的答謝,藉由她最熱愛的唱歌將自己的心意表達感謝出去給聆聽她唱歌的每一個人...,而她的聲嘶力竭與走音、破音...等等因生病產生的嚴重瑕疵缺陷,卻成了媒體、網路...等批撃評論、冷嘲熱諷的攻擊她唱歌是車禍現場的落井下石,或許她可以在當紅時,急流勇退,但她沒有,她選擇了面對她生病造成的歌唱困境,她勇敢面對了~,而唱歌由帶給她自信的,變成了她愛與痛的邊緣,面對如潮水般的冷言冷語嘲笑,她勇敢的用[曾經我也想一了百了]告訴了大家,她是用生命在唱歌。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黑尾鷗在碼頭悲鳴
隨著波浪隨意的漂浮消失
把過去叼走飛遠而去吧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生日時杏花盛開
在陽光散下樹梢間就這樣睡著
昆蟲的殘骸是否也會變為塵土呢
 
薄荷糖 漁港的燈塔
生鏽的拱橋 廢棄的自行車
站在木造車站的火爐前
心中卻沒有想要往哪去
今天就跟昨天一樣
如果明天想要有所改變
現在就必須有所行動
我知道 我知道 可是啊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心中空了一塊
感覺不滿足而哭泣的原因
一定是因為心中渴望著豐富充實啊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鞋子的鞋帶鬆了
不太會把東西綁在一起
與人之間的羈絆也亦是如此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少年找到了我
在床上下跪 必須對著當時的我道歉
 
電腦螢幕的微光 樓上房間的聲音
內線電話的鈴聲 摀住耳朵在鳥籠中的少年
與看不見的敵人戰鬥著
在這窄小房間中的唐吉軻德
反正最後目標一定是醜陋的啊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被冷言冷語所傷
為了想要被愛而哭泣
是因為了解人的溫暖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妳
妳燦爛的微笑
整個腦中只想著一了百了
一定是因為對於活著這件事太過認真了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還沒遇見妳
像妳這樣的人存在這世界上
讓我稍微的對這世界感到喜歡
 
像妳這樣的人存在這世界上
讓我稍微的對這世界有了期待






  生活總是有無情的打擊,生命總是有意料之外的崎嶇,但人生只有一次,可以脆弱,但自己,永遠不要放棄自己。(個人哭到不行的感觸。)
  NANA,中島美嘉在台灣出第一張專輯我就買了,一出道就紅的美嘉,現在的她努力用穿著高跟鞋的腳打著節拍,用自己的人生遭遇與生命歷程唱著~告訴我們她在做自己熱愛的事答謝溫暖的人們,只要用心,生命本會發光發熱感動人心、鼓舞人們,互相扶持,人在低潮時,不要放棄再奮起的決心。面對無情人們冷言冷語的傷害,一笑置之的堅強。當能鼓勵人們,自己也鬱後重生、鬱火重生。堅強以對。在薄情的世界裡,深情的活著~

















  中島美嘉用歌聲告訴了我們,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生命本有殘缺,唯美生存背後是努力掙扎,逆(溺)水而上的堅強信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PEN 2019-09-05 23:14:39

好感人,也好鼓舞人心

版主回應
PEN:嗯,中島美嘉,職人一生懸命精神。 2019-09-06 21:36:4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02 11:26:0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9-09-02 19: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