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22:59:19月泱

朵朵小語/彭樹君




[內容句子摘錄]何必解釋呢? 

生命裡本來就常有令人無言以對的時刻,畢竟不是所有的人都使用同一國度的語言。因此有時候,不說比多說更重要。別再急著解釋什麼了。無言,也許是你最需要學習的一種語言。 
 
微笑 
其實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像一朵花一樣微笑,自然而然就會散發出獨特的芬芳。所以,毋須去刻意討好任何人,別人反而會來親近你,因為你的存在本身就充滿了愉悅的香,令人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就好像,花兒從來不必走向蝴蝶,蝴蝶卻總是圍繞著花兒飛舞一樣。微笑使你成為一朵花,一朵向著世界綻放的花。 
 
香水瓶 
能夠愉悅你的,同樣也能愉悅別人。所以,你何不把自己當成一只香水瓶,隨時把清淡的香氣灑在別人身上,或是一個溫暖的眼神,或是一句甜而不膩的讚美,或是一份出其不意的可愛小禮物,當別人歡喜地領受你的香氣時,你心中的芬芳也會更濃郁。不必擔心瓶裡的香水會用盡,生命的奧妙之一就在於,你給予的同時,也是獲得的同時。 
 
 
百合 
如果你曾凝視過那朵自開自落的百合,你會發現她是如此安詳寧靜,別人看見她,她美麗自在;沒人看見她,她還是自在美麗。那麼,就把自己當成一朵安詳寧靜的百合吧!開也好,落也好,有人看見也好,沒人看見也好。 
 
藍星花 
如果你不喜歡那個人,就當做每一次與他的相見 都第一次相見,因為是第一次相見,所以你對他沒有既定的看法,沒有以前累積的成見。如果你太喜歡那個人,就當做每一次與他的相見 都是最後的相見,因為是最後的相見,所以你對他的喜愛便沒有保留,沒有羞怯和隱藏。一如你窗台上的那盆藍星花,每日清晨開了花 到了傍晚就謝了。每一天,每一朵,都是新鮮,都是唯一,都沒有過去,也都沒有未來。朝花夕拾,一切都是當下;朝花夕拾,人生不過如此。 
 
窗痕 
為了把窗外的風景看清楚,你總會勤快地擦拭你的窗。那麼,為了把一個人看清楚,親愛的你也必須去除對他所累積的成見,沒有了窗上的污痕,你就有了乾淨清爽的風景。沒有了對他的成見,你就會發現,他其實沒有你以為的那麼壞,卻也沒有你以為的那麼好。 
 
失眠 
如果不是因為失眠,你怎會與這個美好的夜相遇?於是你忽然明白了,失去,其實也可以是一種得到。得失之間,全看你以什麼樣的心境去體會,如果你在意的是失去,你就只有失去,如果你看見的是得到你就真的得到。 
 
追尋 
最可貴的不是你所追尋的,而是你在追尋的過程裡所產生的熱情,所以,親愛的,不論結果如何,你都應該這麼想,得到了,是一種幸福,永遠得不到,也是另一種幸福。 
 
鞋子 
不要把別人走過的路當成自己的路,不要把別人的標準當成自己的標準,因為,就算走到了那個目的,達到了那種標準,也不是真正屬於你的成就。人生不是短跑競賽,也不是馬拉松比賽,而是穿著自己選擇的鞋子向自己走去的過程。 
 
幽默 
事情其實不如你以為的那般糟糕,只有在你認定那是壞事的情況下,它才會變壞,相反的,如果你能從其中看出有趣的一面,它就會變好,很奇妙對不對?但真的就是這樣啊!因為幽默的力量大於懊惱的力量,幽默不是口頭上的伶牙俐齒,而是心境上的雲淡風清,幽默總能自我化解一切。一個懂得幽默的人,必定也很懂得人生。 
 
愛的受傷 
能夠感覺自己的愛,也感覺自己的受傷, 
這是一種幸福,證明人生沒有白過。但是,親愛的,不要只是被愛所傷,而是要從愛的受傷裡汲取自我修復的能量。 
 
心的安歇 
想像自己是一條流水,然後,感覺一條流水的清澈與輕快,如果你感到悲傷,就把那些情緒當做是淤積的泥沙,像流水一樣地穿越過去;如果你感到歡愉,也把那些執迷當做是漂流的落花,像流水一樣地穿越過去。 
 
鏡子 
親愛的,不要放大了自己的缺失,卻漠視了自己的美好,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一張真正完美的臉,就算是妮可基嫚,可能也曾經遺憾過自己缺少一對整齊的眉毛。你就是你,你擁有舉世無雙的眼睛,以及獨一無二的微笑,讓自己美麗的秘訣之一,在於你怎麼看鏡中的自己,鏡外的別人就怎麼看你。 
 
深淵 
你掉進了深淵般的孤寂,彷彿被全世界遺棄,在這種時候,所有的書籍和音樂都無法幫助你。只是,親愛的,你必須明白,不會有人奶瓶塞給你,哭完之後,還是得靠你自己的力量走出自設的迷離幻境。
 
夢境 
所有的痛苦都是幻覺,而你正在經驗的這場人生不過是一段夢境。所以,如果你懷抱著做美夢的心情,感受到的就是美夢,可是,若是你攜帶的是做噩夢疑慮,那麼你得到的就是噩夢。親愛的,你就是這場夢境的主導者,而美夢與噩夢的不同,也不過就在一個念頭的轉換之間。 
 
面對 
克服恐懼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對它,而造成恐懼的根源,是自己無邊無際的想像。所以,親愛的,在克服恐懼之前,你必需先面對自己,當你面對了自己,一切一切的陰影就煙消雲散,所有所有的恐懼也將不再存在。 
 
迷路 
正在人生的道路上踽踽獨行的你,也要容許自己偶爾迷路的可能,並且為自己儲備迷路的勇氣,這樣,你才有機會去發現另一片不同的天地,而那說不定正是讓你成長與轉變現況的契機。
 
來不及了嗎? 
管理時間的目的,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時間,而是為了讓自己過得更好啊!如果不能過得更好,那麼親愛的,那些更多的時間又有什麼意義呢? 
 
 
真正動人的地方,永遠是旅遊指南以外的地方。人生,也是這樣。
 
唯有解開對自己的束縛,你才能呼吸愛的氣息。 
唯有懂得放下,才能真正懂得擁有。 
 
 
有時候你必須學習彎腰,因為這個動作可以讓你知道謙卑。 
 
寧靜的況味, 
是超越一切甜與苦之後,人生的滋味。 
 
是的,你還是會悲傷,還是會寂寞, 
生命是美好的,但有時還是會令你痛徹心扉。 
然而好好壞壞,是是非非,這總是你, 
永遠不要害怕面對真正的自己。 
 
所以,親愛的,請敞開你的心, 
帶著淚光中的微笑, 
向這個廣大的世界輕快地奔赴而去。 
 
當你懂得了低潮之必要, 
就懂得了寧靜的況味, 
懂得了成長, 
也懂得了陽光和風雨都一樣明媚。 
 
 
情生智隔,業盡情空。
 
真正的情很勇敢、很深,是一種向上鼓舞的力量。
 
別隱藏 
 
似乎總是這樣,愈是愛你的人,你對他愈壞。 
 
就因為他全心全意地包容你,所以你認為就算給他再多漫不經心的針刺,他也承受得起。 
 
但是有誰應該成為你壞情緒的出口?即使是最親密的家人,也沒有為你清理垃圾桶的義務... 
 
你說,你心裡是愛他的呀,但不知為什麼行為卻背道而馳。你還說,每一次使壞之後,其... 
 
親愛的,把愛藏在心裡是不夠的,如果你不表現出來,他是不會知道的。 
 
人與人之間的相伴相處,都是向上天借來的時光。再怎麼愛你的人,也無法陪你到永久。... 
 
一句體貼的話語,一個溫暖的擁抱,一通問候的電話,一份適時的禮物,就會讓愛你的人... 
 
 
 
 
彭樹君的創作花房:sky7272.pixnet.net/blog
  彭樹君的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lightriver
  朵朵小語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flower.duoduo
 
人生的航程中會遇上許多人,但能陪伴你到最後的,只有你自己。
  所以在擁抱別人之前,先給自己最用力的擁抱。
  在安慰別人之前,先給自己最溫柔的安慰。
  在和別人約定之前,先和自己約定好:
  從今以後,要讓自己好好的。
 
快樂時有陽光照耀,寂寞時有月光親吻,
  就算傷心落淚了,也有溫柔的雨絲相伴。
  這世界愛著這樣單純的你,
  只為了你就是你。
 
  一切的愛,都是從愛自己開始。
  如果不能好好地愛自己,
  那麼你也不能好好去愛這個世界,
  因為組成這個世界的也組成你。
  親愛的,愛的旅程第一步就是愛你自己。
  它包含著海洋、山林和星辰的碎片,
  它是你靈魂的聖殿,
  也是你人生的起點與終點。
 
 你總是擔心來不及,你總是擔心不夠好,
  在連休息都得排進行程表、連作夢都要尋找意義的世界裡,
  你越來越少綻放笑靨,卻越來越常感到窒息。
  其實,你從來不曾缺少快樂,
  只是從未察覺,那份快樂就在你心裡。
這個世界並不完美,你的人生或許也是。
  但親愛的,當你接受了不完美,快樂的道路才會真正開始。
 
用清醒,柔軟的文字直抵靈魂,撫慰你的孤獨和疲憊,給你都市中溫暖前行的力量。
夜晚安靜中,點一盞燈,煮一豆羹,賞一抹月光,把靈魂一點一點擦亮。隨便翻開一頁,邂逅其中任意一句。
一起走進生命中安靜美好的時光,慢慢享受生命中那些渺小卻重要的愛好、樂趣,讓一顆身處浮世的心不再彷徨、焦躁、不安。送給經歷過生活粗暴對待,依然內心柔軟的你。願我們都能一如既往好好生活、好好去愛,永遠被這世界溫柔相待。
 
當你遇到困難時,可以沮喪,但不必絕望,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的你會有什麼變化。
 
你的意識流向哪裡,你的能量就流向哪裡。當你的心裡被美好的人事填得滿滿,你的眉梢與嘴角也會不自覺地向上彎彎,這樣充滿了光鮮能量的你,看起來明亮又迷人。要快樂還是不快樂?套句朵朵的話,「親愛的,這都在於你自己。」所以,別再為無關緊要的小錯誤耿耿於懷,昨天已經過期了,今天正新鮮,別讓早就過去的事情腐壞了你今天的心情。因為朵朵,讓我們發現文字的力量不亞於語言,透過朵朵小語的珠璣智慧,希望之光永遠不會打烊。
 
與傷得千瘡百孔的人分享,擁有微笑的能力,就是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財富。她要與總是和自己過不去的人分享,傾聽內在的聲音遠遠勝過於相信卜卦星相之言。人生並不美麗,但是心如果美麗,就能創造美麗人生。
 
在蔚藍的青春天空下,在陰暗的人生暴風雨中,在星星滿天的流淚夜晚,陪著你一起實現自我!
 
每一個生命都獨特,每一段相遇都幸福……
 
這些日子以來,你一直覺得有些飄飄蕩蕩,
 
有一些片段一些畫面,你想到就要掉淚,
 
你迷失了自己,你說,這就是谷底了……
 
其實,花朵在你的周圍綻放,星光在天空閃爍,
 
其實,樹梢有鳥兒在歌唱,飛魚在海上跳舞,
 
其實,明月柔美,輕風甜甜,
 
其實,只要你閉上眼睛,細細聆聽,
 
會發現,原來這世界無比繽紛,也無比寂靜……
 
 
你也將發現,讓你愛的人幸福,就是你的幸福。 
 
 
完美的假花 
 
遠遠的,你看見一瓶花,那樣鮮豔奪目,那樣燦爛無瑕。 
 
但走近之後細細一瞧,你才發現,原來這是假花。 
 
只有假花才可以如此完美,每一片葉子和花瓣都看不出破綻,都展現出恰到好處的顏色與... 
 
但這樣的完美並不令你歡喜,你只覺得這瓶花僵硬虛假,缺乏生氣,而且無聊無味,因為... 
 
看著這瓶假花,你有所領悟,原來,完美並不是那麼讓人愉悅的狀態。 
 
完美的背後往往有硬撐的成份,但真實是表裡如一的,就像水份滋養了莖葉一樣,很自然... 
 
親愛的,不必惱恨自己不夠完美,正是因為那些小小的破綻,讓人看見你的真實。
 
他喜不喜歡你,並不重要。 
你喜不喜歡自己,才值得計較。 
如果你真心喜歡自已,不會為了他對你的評價而動搖。 
因為你知道,在他充滿偏見眼中的你並非真正的你, 
所以他如何論斷你都和你沒有關係,他再怎麼貶低你 
也無損於你真實的價值。 
因此,親愛的,就把他那些冷漠的眼神和譏諷的言語, 
當成荷葉上的水珠,不能固著也不能停留,你一笑置之,就讓它輕輕滾落了吧。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為什麼不出去走一走? 
 
也許和許多陌生人擦身而過 
 
也許你會找一點意外的溫柔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為什麼不讓自己換個方式過活? 
 
也許會聽到許多不同的聲音 
 
也許你會得到一點意外的收穫 
 
 
 
曾經走過的,就不必再回頭 
 
曾經擁有的,也不必怕失落 
 
抬頭是星光燦爛的天空 
 
腳下是各種方向的軌道 
 
 
 
我們只是宇宙上打轉的星球 
 
在每個可能相遇的時刻分手 
 
在每個可能遠離的時候回頭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為什麼不出去走一走? 
 
陽光的道路會越來越溫暖 
 
你的心情會被風吹的膨脹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為什麼不讓自己換個方式過活? 
 
狹窄的空間會越來越開闊 
 
你的心靈會得到舒展 
 
 
【心若改變,態度也會改變】 
 
 
【我真的很不錯】 
 
  
 
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 
 
愚者用肉體監視心靈,智者用心靈監視肉體 
 
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視你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 
 
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 
 
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你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 
 
人的價值,在遭受誘惑的一瞬間被決定 
 
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 
 
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 
 
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不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 
 
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世上最累人的事,莫過於虛偽的過日子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能轉變你的心情 
 
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該做的事 
 
『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生命中的每個挫折、每個傷痛、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 
 
 
凡事感激 
 
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 
 
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感激中傷你的人,因為他砥礪了你的人格; 
 
感激鞭打你的人,因為他激發了你的鬥志; 
 
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了你該獨立; 
 
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 
 
感激斥責你的人,因為他提醒了你的缺點; 
 
感激所有使你堅強的人。 
 
朵朵解憂小語:從今以後,要讓自己好好的:



[讀後感想]朵朵小語,由學生時代的少女時代,伴隨著我到了現在,每一篇圖文都輕輕柔柔溫柔得像朵朵心花,在你心底種下待發芽的希望之花,只要妳的想法帶著光,就擁有希望,心花就會開始茁壯,心花何需外求,就在妳心,妳是怎樣的人,妳的人生就是怎樣的姿態,而妳是怎樣的人,由妳的心決定,而心由妳的思想決定,只要妳想法改變了,心花盛開,人生就開闊了。就似"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妳是怎樣的人,自然而然就吸引到怎樣的同好。喜歡朵朵小語的悠然自在、迎光而綻,由妳自己內在開始閃閃發光~由心生~花~、心花開,人生的視野就開朗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