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9 22:04:20月泱

邪惡家族/深雪




[內容介紹]我愛你,愛到我好想……
吃了你!
 
  當殺意與愛意相連,讓深雪告訴你什麼才是最極致的愛!
 
  一齣話劇 七條屍體 八宗命案
  口腹之慾 情之犧牲 復仇之詩
 
  死亡與藝術 愛意與殺意
  「Love is acceptance」是Laakso家族的家訓,
  然而,成為家人是要講素質的,
  你有這個資格去說「Love is sacrifice」嗎?
 
  邪惡與優雅,兩宗懸疑,兩次死不瞑目
  因為愛,我犧牲了那種飢渴。
  每當我把那些恐怖的思想壓抑時,
  我都知道我有多愛你。
  愛情,我還是懂的。

[句子摘錄]有些惡魔,降世於人。有些人,性本壞。
   人生中會發生很多事,通常,大部分都解釋不了。
   將來,你要為自己創造幸福!別放棄希望!一定會遇上接納你的人!要有希望......將來,總能被接納。
  一個長期缺愛的人,內心有多乾旱、有多渴求愛,其他人是不會明白的。
  真正的罪是自視過高、要求過分、不懂自己的位置。
  莫嫌別人怪,自己才最怪。
  那是一種渴求和心癢。我要自己愛得溫柔,以妳為先,沒有傷害。

[讀後感想]集結恐怖、怪誕、詭譎就是邪惡家族,而作者深雪以魔幻愛情著稱,這次再加上偵探推理,馬奎斯有百年孤寂、深雪有邪惡家族,看得出作作者的才華與野心,在魔幻愛情現實領域只有深雪可以超越深雪,就像各個國家的恐怖片不同,不單是風格取向迥異,就像同一劇本不同國家翻拍也會有所不同,而深雪是香港作家,故事帶有港式的峰迴路轉,就是讓你猜不到結局,西方有美女與野獸、鐘樓怪人、歌劇魅影、水底情深,在深雪邪惡家族裡一擊即破,當謀殺、死亡、屍體成了裝置藝術展現-死亡與藝術、愛意與殺意,當受害的被害者轉變成了加害者,良心即將泯滅?誰能無罪?既都有罪,誰能瞑目?結果還有二、三集,皇冠只出第一集,其他出版社出的二、三集絕版,讓你狠捶心肝的邪惡家族,嗚~(誰知二、三集去哪買?)我只買實體書,不看電子書。

  魔鬼就藏在細節裡,而「愛」就是溫度計,是一種發現細微的勇氣。
(悄悄話) 2019-04-03 2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