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19:53:00月泱

2018書榜





  純粹個人2018年看完,喜歡且推薦的書籍分享~,展望2019閱讀質量兼具^^


我敢在你懷裡孤獨/劉若英:只有那些有能力獨處的人,才有能力去愛、去分享、去走入另一人內心的最深處-而不會出現急著佔有對方,不會變成依賴對方、不會將對方限制成一個靜物,也不會著魔般地需要對方。叔本華曾經說:「要嘛孤獨、要嘛庸俗。」
        可以自在處在孤獨裡,絕對是一種幸福。
  人都會習慣性地自我膨脹,痛苦的時候,眼中的任何事物都是痛苦的,把自己膨脹成全世界,「我覺得,痛苦的時候,更應該把自己看得更小。」

白金數據/東野圭吾:感情無法解決任何問題,社會構造就是一種程式,只有冷靜的理論,才能讓社會構造變得更合理。無論在任何時代,都有身分的問題,人類永遠不可能平等。

聖母/秋吉理香子:美麗並不能帶來幸福。自由心證。

愛人的頭顱/蔡駿:美是會使人犯罪的,犯了誘惑罪。真正的真善美,並不會使人犯罪;利用自身美貌個人魅力的誘惑者與自以為是的被引誘者的浮生若夢、美夢成真?每人皆誘惑才會人人有機會,不是嗎?真是人均~

妳挑逗,我失控/希澄:
上帝是最絕美的藝術家,祂給予人最靈魂的五官一眼睛,對的,就是眼神。祂讓人類看見美好的事物,也讓人類看見最殘忍的真相。

又做了,想同的夢/住野夜:人生就跟布丁一樣。人生可能有苦的部分,但是容器裡也裝滿了甜蜜幸福的部份。人就是為了品味回甘,酸甜苦辣皆是人生況味。

之前的女孩/JP德拉尼:你真正能改變的,永遠只有一個人-那就是你自己。所有的完美都是有代價的。你願意付出對等代價嗎?

蓋美拉/羅賓.庫克:不當的情緒反應就是種不好的徵兆。感情會使人受傷,真愛才能療傷。

自殺預定日/秋吉理香子:在IT的時代裡,根本無法保密。被黑暗籠罩時是看不見真相的。

聽說時光記得你/溫如生:比愛更難能可貴的是理解。最好的人,細水長流;最好的愛,是生活。

你的美好,千金不換/穆熙妍:任何關係都不能只是索取。而是應該擁有雙方互動、互相對等關心才能建立起彼此信任的相愛關係。

我的男孩/徐譽庭:真正有智慧的人,才不會在乎流言蜚語,再可怕的槍林彈雨也傷不了心。

安傑爾之蝶/遠田潤子:無論再苦,只要有一言半語就能堅持下去。想了只會讓自己更悲慘。都決定要活下去了。

假使愛有兩張臉/葉鳳英:年紀不會讓人長大,挫折才會。

人之彼岸/郝景芳:人的自由自主。自己決定命運...我就是自己的主人。我可以選擇我的思想和選擇...我愛的人。

妳的餘生、我的餘燼/希澄:現在過不去的事,在未來都有了解套。

愚行錄/貫井德郎: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惡人-愚行錄。

思考的技術/大前研一:一天努力看不出差距,可是天天努力,很快就有明顯差別了。解決問題,首先就是要能認清查明事實,不感情用事,瞭解事實真相後,據理想出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