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15:45:53月泱

在愛情終結的瞬間,我們開始/河原蓮



〔內容介紹〕對於失去的,不閉眼,我選擇埋葬。
在愛情終結的瞬間,我們還能做什麼?
我只知道愛一個人,就該毫無保留,不放過任何一個美麗的瞬間,只想愛你比一天,再多一天。

淳,你好嗎?
如果那天沒有下雨。
如果我提早一分鐘去見你。
如果我們兩人沒有交往……
如果……我們命中註定得因為神的惡作劇而失去心愛的人,
那我一定會恨死神的。

淳,我真恨你為什麼要那麼勇敢地愛我。

  一個下著雨的夏日傍晚,泉美的戀人在一起車禍喪生,她也失去了意外當時的記憶。不甘與戀人共譜的美好過往隨著時間模糊淡去,她決心找回失落的記憶,一步步還原車禍現場。就在真相大白之際,她才知道記憶拼圖要說的,原來是一個「愛的奇蹟」與「願望」的故事。
  已計劃改編成電影。

〔句子摘錄〕在我的想法裡,停下來比走下去還要可怕。
  我想只要是人...一定會碰到自己沒辦法處理的問題。縱使理智告訴我們必須振作起來,身體就是不聽使喚。
  不管是誰,都會有一、兩個想要忘掉的記憶。因為想起來可能會失去什麼,為了讓自己不要想起來,就假裝忘記了。
  妳現在無法正視自己的傷口,是因為它還不想讓妳看到,不需要現在硬把傷口挖開來。
  這世界最可怕的事莫過於作繭自縛。

〔讀後感想〕因為一場車禍,男、女主角天人永隔,女主角泉美倖存,男主角淳卻身亡,女主角甦醒後卻失去車禍當時的片斷記憶,她想找回屬於她和男主角當時遭逢的記憶,為何車禍後男主角傷勢如此嚴重,而自己雖然也受了皮肉傷卻倖存,到底這空白的幾秒鐘發生了什麼事,為何自己的記憶把它們埋藏了,到底記憶真相是什麼?一本自我療癒系的小說,雖然結局真的很奇蹟,或許是作者刻意安排給讀者的希望吧,但就某種程度而言蠻扯的,因為車禍當時人飛出去還能保住胎兒,只因為那時在卵巢裡還只是受精的胚胎而已,這實在很牽強,而且女主角因為懷有已故男主角的孩子而擁有活下去的希望也蠻老套的,或許拍成電影透過演員的詮釋使角色立體化,會比小說好看吧,就像”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在失去與獲得間徘徊...

上一篇:深紅/野澤尚

下一篇:午後斜陽/秋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