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17:22:42月泱

FINE DAYS昨日重現/本多孝好


〔內容介紹〕四段為人心帶來暖意的戀情故事,四段人生階段中面臨的愛情抉擇;本多孝好特有的奇幻推理戀愛小說,你會願意相信愛情的力量,勇於穿越戀愛的荊棘。

  美麗轉學生一進入新學校,立刻引起軒然大波。這不光是她出眾的美貌,還因為她身上帶著神祕的傳說。隨著一樁校園命案的發生,真相逐漸被揭開……

  只剩下三個月生命的父親,要求他幫忙完成遺願。他找上一棟廢棄的老舊公寓,打開一扇房門,眼前卻出現一對男女,而兩人的長相似曾相識……

  背負沉痛過去的女研究生,發現孤僻學弟似乎具有不可思議的能力。然而,在她逐步進入他的內心時,一個更驚悚的事實正等著她……

  男子看中一個骨董燈罩,某天燈罩卻從櫥窗中消失了。失望的他入店內詢問,老婆婆便告訴他一個跟骨董燈罩有關的淒美愛情故事……

〔句子摘錄〕美是一種才華,可惜不是所有才華都能讓周遭人幸福,亦非所有才華都能讓擁有者獲得幸福。
  人會愈來愈堅強、變得更聰明。比現在堅強、聰明,就不需要答案,也能有所領悟而活下去。
  開始的時候都一樣,可是結果卻截然不同。
  懲罰是讓人贖罪的,就算這個懲罰是死罪一條。
  人有時候會被黑暗吞噬。
  我對她的感情很特別,她對我的愛情卻不是特別的。至少不是唯一。我非常清楚這是無聊的嫉妒心作祟,然而我對她的愛情在這種無聊的嫉妒面前,竟顯得無力而萎縮。
  因為失去她,也失去對她的愛。

〔讀後感想〕本書收錄四篇不同風貌的愛情故事,FINE DAYS-有著淡淡哀愁的單向相戀,昨日重現-時光流逝回首一生的最愛猶如緬懷之戀,在暖意中沈睡-走出內心死亡幽谷勇敢示愛,SHADE-疑心生暗鬼,坦白面對彼此現存的愛。
  封面的宣傳標語又是純愛推理又是魔幻愛情,但看完卻覺得它誇大其實,因為這兩者的書籍我會推薦小汗的醫生杜明(純愛驚悚推理)和深雪的月夜遺留了死心不息的眼睛(魔幻血腥愛情),那兩本已是佼佼者,所以會覺得這本是小兒科,實在撐不起那樣的招牌。
  但如果純粹以愛情故事來看還不錯,個人偏好第四篇SHADE-以古諷今有點寓言醒世作用,不喜歡第三篇在暖意中沈睡-因為前後不一,不合邏輯,女主角不採信A推理又為何會相信B推理,只因B是她喜愛的人提出的嗎?有沒有人看過此篇能告訴我為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