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13:13:30愛書的朋友

不可能

『不可能』

對於在體育活動中--那些能跑得更快、跳得更遠,以及在每一年的體能技藝中,能展現更突出成績的人,我一直對他們的能力表示驚訝讚嘆! 每一天,我們都能從新聞中讀到一個年輕運動員突破某項障礙……。

以往最有名的低欄紀錄是一英哩四分鐘。 專家認為:在許多年內, 將不可能有人能在四分鐘以內跑完一英哩。但在1954年,有一個叫羅傑.班尼斯特的運動員卻破天荒地在不到四分鐘內跑完一英哩,打破了世界紀錄。在今天,一個高中運動員或是一個三十七歲的人也都可能有同樣驚人的成績。

此外,專家們早先認為二十八英呎跳遠對人類體能而言是完全不可能的!但是鮑伯.畢蒙卻締造了我們這個時代不可思議的運動成就-- 那就是: 他跳過了二十八英呎,進而締造了二十九英呎的成績! 娜蒂亞.柯梅尼西在1976年奧運賽中得到了『十分』的完美紀錄,而現在又有好幾位女子選手持續在體操競賽中得到「十分」的滿分成績。

當一個人突破了某種紀錄,而別人又迅速向他們的腳步跟進而達到顛峰,這豈不是令人驚奇讚嘆的事?!通常,我們所有的唯一障礙--其實是我們自己設立的限制。 一旦我們了解「障礙」是心理上的限制,而非體能上的不可能,那麼改善成就與打破紀錄的機會,也就戲劇性的增加了。事實上,當我們了解某些事情「可以」被做到,那麼我們就可以打賭它一定會被完成!

P.S. 今天我將驅除自我的限制--去了解:即使『他人』能暫時阻礙我,但其實是:只有『我自己』才能永遠阻礙我自己的發展與成就。

名人語錄:『不可能』這個字只出現在愚人的字典中。 ~拿破崙~

附註: 本文之刊載已獲得原編者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