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 12:56:23 小兔子

最近的小米..

小米昨天又出了大狀況..

媽咪早上起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小米不太對勁..
雖然小米看起來沒有什麼大不同..但是媽咪就覺得怪怪的..
果然..抱起小米..小米不願意舔舔媽咪打招呼..
媽咪就知道..又有問題了..
看看草盒跟水瓶..昨晚幾乎沒什麼吃..
再給小米化毛膏..小米也不要..
就更確定小米又不舒服了..
揉揉小米的肚肚..胃變的硬硬的很明顯..
本來媽咪以為又是單純的食滯..
幫小米按摩按摩肚肚..換乾淨便盆就在觀察觀察..
幾次按摩肚肚以後一直到下午小米都沒有好轉的樣子..
也沒有任何便便尿尿..
媽咪才趕快叫爸比提早下班帶小米去看醫生..

一路上媽咪很擔心..
小米已經五歲半了..如果醫生又說要開刀..那該怎麼辦?
是該給小米一個機會..還是不該讓他承受開刀的害怕跟痛楚..
加上拖著兩個小小孩的媽咪無法像之前沒生小孩時每天早晚都去醫院看小米..
媽咪會很不很不放心..那該怎麼辦?

到了醫院..
醫生說是急性的胃腫脹..
還好開刀並不用放在第一選擇..
真讓媽咪放心了不少..
打了針打了點滴..醫生問要不要幫小米抽胃液減輕一點胃的負擔..
媽咪又開始猶豫了..抽胃液很難受吧?膽小的小米會害怕吧?
雖然真的很捨不得小米受苦..但是為了快速的減輕小米胃部的壓力..還是忍痛讓醫生抽了..
但是一直好想問醫生..可以讓我在場陪著小米嗎?這樣他應該比較不害怕吧?
不過我有點害怕我會捨不得而掉淚..這樣醫生應該覺得我有點誇張吧..
看著抽完後的小米待在保溫箱裡休息..真的好捨不得喔..
但是抽完胃液後的小米已經摸不到明顯又硬的胃部了..也讓媽咪稍稍放心了一點..
離開保溫箱後..媽咪緊緊的把小米抱在懷裡..深怕一鬆手小米就會飛走般的..
也想讓小米安心..讓小米知道媽咪無論如何都不會離開他的..
小米也乖乖的讓媽咪抱著不亂掙扎..
就這樣一個小時的時間..兩千多塊大洋就不見了..
不過東省西省的媽咪只有在救小米的時候一點都不手軟..

回到家後..小米只有喝了一點水..
雖然還是沒有吃沒有便便尿尿..但是精神已經好多了..還會自己跳上沙發找媽咪..
媽咪抱小米的時候..小米也願意舔媽咪一兩下了..
爸比吃芒果的時候拿去引誘小米..小米也顯示出想吃的樣子..
到了晚上10點..挑戰又來了..
因為媽咪要幫小米打針..
醫生說吃藥進度太慢了..所以開了針劑讓媽咪回家每四小時幫小米打一次..
天阿..打針這個動作就夠恐怖了..更不要說打在兒身痛在娘心了..
還好有爸比的幫忙..小米沒有什麼掙扎的打完了第一針..
之後又幫小米按摩肚肚..
到了12點多終於吃了幾顆飼料..

半夜兩點媽咪起來幫小米打針的時候也看小米有便了一些小小的便便..
不過這針就打得不太順利..
小米會掙扎了..那很好..表示小米有比較舒服了..所以又恢復了拗拗的小米..
打完針後媽咪一樣幫小米按摩肚肚..小米在按摩的時候一直舔媽咪抓著他的手手..
好像在說謝謝媽咪..真讓媽咪感動..

今早六點幫小米打完針針後媽咪就沒睡了..
忙了一下家事..趁著兩個弟弟還沒醒..空下來後的媽咪想說上網找一下看看鮮兔纖對小米會不會有幫助..
結果意外的看到有網友記錄了兔兔去當小天使後的過程..
媽咪心裡超難過的..
忍不住的抱起了小米大哭了好久..
沒有辦法想像要是小米要離開媽咪該怎麼辦..
媽咪抱著小米一邊哭一邊要小米一定要加油好起來..
在媽咪懷裡的小米居然會舔舔媽咪好像在說"媽咪別那麼擔心"..

打完最後一針的小米已經可以吃幾口草了..
並且又開始閒著無聊舔毛為樂了..

像小米這種容易食滯的小兔子..媽咪已經非常小心在照顧了..
草草給梗多的提摩西..飼料吃纖維質高的OXBOW..化毛膏幾乎每天餵..一到換毛季節就把毛剃短..
除了出國跟去月子中心..只要不回家過夜我一定帶著小米..就是要親眼看見他我才放心..
出國跟去月子中心的時候..若無法安排爸比回家照顧小米..我一定要找懂兔子的人照顧絕不隨便託個人了事..
坐月子的時候更是為了小米能少待一天月子中心就少待一天..
有時候想想..媽咪對這隻米寶好像比對自己生的宥寶和蛋寶還來的小心翼翼..
沒辦法..牙牙學語的宥寶很會表達自己的意見..連小蛋寶都會懂的用哭來表達..
可憐的米寶卻什麼都不會..不舒服只能忍耐..所以媽咪怎麼能對他不多用點心..

蛋寶出生後皮膚一直不太OK..旁邊當然有聲音要我為了孩子不要養兔子了..
但是在沒生兩個孩子前小米也當了我三年的獨子..
我們去哪也都跟帶孩子一樣的帶著小米..
怎麼可能因為有其他孩子了就拋棄了原本的孩子..
所以..就算我都生了兩個孩子了..一直陪著我的小米..卻永遠是我最愛的寶貝..

(悄悄話) 2012-07-21 10:55:24
(悄悄話) 2012-07-21 08: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