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00:34:08Rea

聽呀,你的。

你說這首歌是你

愛情多惱河

作詞:熊天平/許常德 作曲:熊天平 編曲:屠穎

愛讓誰落淚 哭成流水 不知去向
往事在每一夜 陪傷心人入睡

愛怎會疲憊 你一去不回
你的起點 也許是我永遠 到不了的終點 讓我飄飄蕩蕩

我不停的追逐 那黑色的幸福 就像是矇上眼睛 追逐你的路
我揚起萬千風帆 告訴你我好孤單 在幽幽藍藍多煩惱多惱河

我企圖欺騙自己 愛情沒有煩惱
只是你沒有目標 讓我迷失多惱河
 

 

 

我要怎麼踏進你的世界裡?

你滿心歡喜地把自己包裝好了,放在一個盒子裡,但我怎麼也無法跨出一步,將這禮物打開。

你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園長大,你說阿公阿媽照顧孩子們無微不至。於是,我常看見你帶著愛在照顧人、關心人;我呢,在長大之後回頭看自己的脈絡,你說我最近常在剝洋蔥,一邊往內在剝,一邊流著淚。我聽著這個隱喻覺得好笑,卻也感受到你的心疼,你希望我不要鑽牛角尖了,但那是鑽牛角尖嗎?或許有一些是吧。因為我和別人不同,倒也覺得我是不是不正常了,對於我那些剝洋蔥往內看的舉動。

 

我喜歡嗎?從中有得到幫助嗎?

突然發覺這是重要的問題,因為我不想要和這世界的其他人比較。

 

真的,有一個方向的腳步要緩下來,好好看自己,不要一直向外求了。

有一個方向的腳步則要加快,往前方有你等我的方向去,不然,你一個人會很孤單啊。

 

 

 

寫這些的時候,放著熊天平的歌裡你很喜歡的一首,「每一分每一秒都給你」。

我喜歡能夠給出去的感覺,只是現在,我還沒有給的能力。

 

 

 


每一分每一秒都給你

作詞:許常德/熊天平 作曲:熊天平

你我相遇在剎那 我感受卻是永遠
每分每秒 每分每秒 堆積在心扉

你我重逢在何年何月 我為你珍藏一滴眼淚
那是感謝 那是瞭解 有緣才相會

我孤獨的心 你單薄的影 
你和我不都是風的子民
Open in your eyes, falling in your eyes 
每一分每一秒都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