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3 22:45:17Rea

我 心中 尚未 崩壞 的 地方

原本要回家過中秋,但連續多日的上班、下班、上課,沒有好好休息,於是沒有力氣回家。躺在床上,看著輕盈溜進小房子裡的秋光,她優雅地舞蹈著,放下無法回家的愧疚,我的內心生起寧靜的喜悅,心想,今天很好。

 

接著我睡了,夢裡有碰熱水就變大的蜘蛛,我用細繩勾綁住牠,一邊試圖摔死牠,但牠像彈力球一樣,毫髮無傷,一邊閃躲,深怕觸碰到牠!幾次都摔不死牠,突然我存在半夢半醒之間,有意識到我原來是在作夢,要自己不要回到夢裡,花了點力氣要自己更清醒些。這是插曲,雖然不是讀夢,但稍稍紀錄夢,希望之後再持續、深入。

 

晚上有中秋晚會,前幾天看到大樓電梯間貼著晚會的公告,今晚會有卡啦OK、趣味競賽,觀迎大家報名。之前看到公告內容時,很想一瞧究竟,也想唱首歌,但心想會回家鄉的,這台北大樓裡的中秋活動,我鐵定是無緣參加的。

結果,今年的中秋我在台北渡過,也非始料未及,我知道是潛意識運作的。

第一次參加這社區的活動,人算多的,趣味競賽在嘈雜的人流裡進行,我佩服兩位主持人能在這麼混亂的場面裡把一關關的活動主持完畢,超強!我媽說一男一女的兩位主持人好像是學校老師,如果真是這樣,就不難理解主持人怎麼有這麼強的功力了!

卡啦OK穿插在各趣味競賽間,好像沒有什麼人在聽,但其實有耶!只是不一定每次哪個人唱完了,就有人會拍手。通常大人都自己唱,有人唱「雨傘情」、「男人心女人情」,青少年就一群人唱,周杰倫和五月天的歌很多,例如「我不配」、「說好的幸福呢」、「戀愛ING」、「私奔到月球」。



社區孩子們認真唱著流行歌的模樣

 



 

我媽唱一首日文歌,我唱溫嵐的「愛回溫」。

我沒有唱得很好,很緊張呀!但覺得有趣,在唱之前跑回家拿了G9,心想這畫面太有趣了,一定要拍下來,好好紀念著的呀!

 

是什麼畫面?

唱歌的地方沒有搭設舞台,是在平地上的,有人在「台上」唱歌,有人在「台下」收垃圾、撤剛剛趣味競賽的桌子、椅子(我媽說大樓的清潔媽媽們今晚是加班的)、有人在四處的旁邊烤肉、聊天。


我媽媽很參與今天的活動,好好聽歌、好好唱歌、好好幫忙恢復場地、好好地拿飲料和蛋糕回家。

 


 

我覺得有趣。今晚是個滿足每個人們需求的可愛夜晚。想唱歌的就唱,唱不好也沒關係,重點是拿到麥克風了;烤肉的就聊天哈啦吃烤肉,聯繫情感、放鬆是重點;大樓的清潔媽媽們在迅速收掉椅子桌子後,也輪到他們唱歌,哦,對了…那首「雨傘情」正是其中一位清潔媽媽唱的,很好聽哦!

 

社區清潔媽媽完成工作後,轉換為舞台上的閃亮星星,她唱的「雨傘情」很有味道

 



小男孩跑過來玩狗要我拍照,小女孩很害羞,我邀請她一同入鏡!這張可愛極了!

 



偷拍我旁邊的可愛小女孩

 




這次不偷拍了!小女孩靦腆卻又大方地給我個微笑哩!



 

 

我覺得我在唱歌的時候,內在很有趣。

因為在「台上」唱的時候,會感覺音響的音樂聲很大,麥克風的聲音比較小一些,於是覺得自己唱得不夠大聲,就硬是要唱得大聲,於是,我唱得辛苦,外加在這麼多人面前,就緊張,但又希望不讓別人看到緊張,又佯裝鎮定。光一首歌裡就那麼多的內在聲音在交錯,真的…「很有味道」!

 

我想,如果不管音樂與麥克風的音量是否平衡,就唱自己的,才會原汁原味地呈現自己吧!

就唱自己的,這真的是很高的境界耶!我要達到。

另外說一下我拿了G9拍今晚的片刻,心裡感受到幸福,當下便知道自己喜歡捕捉小人物們的有趣片刻與真實生活。

 

就說今天會很好的嘛。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是,透過藝術對待人們的善意。

 

 

我   心中   尚未  崩壞     的      地方

 

詞:阿信 曲:怪獸

醒在陌生的地方 鏡頭變成了刀槍 耳語也變成了真相
吉他告別了肩膀 詩人棄守了邊疆 我們活在巨大片廠

幸運的孩子 爬上了殿堂 成果代價都要品嘗
單純的孩子 是否變了樣 跟著遊戲規則 學著成長

轟轟烈烈的排行 沸沸揚揚的頒獎 跟著節奏我常迷惘
當人心變成市場 當市場變成戰場 戰場埋葬多少理想

回想著理想 稀薄的希望 走著鋼索 我的剛強
偉大和偽裝 灰塵或輝煌 那是一線之隔 或是一線曙光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歌手追逐銷售量 記者追逐點擊量 沒有誰比誰更善良
無論天后或天王 無論小兵或老將 曲終人散都要蒼涼

期待著彩虹 所以開了窗 窗外只有灼熱閃光
所謂的彩虹 不過就是光 只要心還透明 就能折射希望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 無名卻充滿了莫名渴望 一生等一次 發光
寧願重傷也不願悲傷 讓傷痕變成了我的徽章 刺在我心臟 永遠不忘

默默讓著旋律 和我心交響 至少在我的心中 自己為自己鼓掌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孩子一樣 不肯腐爛的土壤 再唱再唱再唱再唱再唱

 

上一篇:

下一篇:Tanya的空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