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02:17:43愛哭鬼不哭

事到如今,也已經沒甚麼好說的了,不用掙扎,就這樣直直沉落,一直到最深的底裡去。

從小,我似乎就被當成一個女孩子豢養著,無論是套頭紫紅相間的毛衣、穿起來刺人的踩腳腳毛褲或是車有蕾絲緞帶的襪子,都是幾個姐姐流傳下來的衣物,在那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窮困的年代,這樣的穿著對我來說一點不奇怪,也許那個時候的孩子比較良善,只不過當那一整樓的高中生裡突然有一個大哥哥指著我說:你這家伙怎麼會穿成這樣,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霎時間裡,顫了一下而後旋即恢復正常,就像水裡冒了一個泡,來得無聲去的無息,那是一個入秋的夜,那些人的面孔早已不復記憶,印在腦海裡的是灰黃色的卡奇衣褲跟一盞白得駭人的路燈。之後的三四年歲月記憶早全然淡去,只知道從那天之後我再也不跟三姐搶裙子穿了。

我很愛哭,愛哭到我二叔為了讓我不那麼喜歡哭而跟我約定只要我十分鐘不哭就給我五塊錢,這一段往事是我三姐告訴我的,當然到底有沒有得到那個獎勵我早就沒有記憶,她跟我一樣都是水瓶座,長相也很相像,不過就要以個性來看,她是比我MAN多了,這個認知是從每次過年我爸開車帶著我們兩個回外婆家,不管是去程或是回程,我一定暈車而且是是那種想吐吐不出來那種暈車,而她卻總是一派悠閒自在,我好羨慕她,這是除了她可以正大光明穿裙子之外另一樣讓我最羨慕的事。不過我大概小學三年級之後就不怎麼哭了,因為喜歡哭的男生在學校並不受歡迎,那是一個開始意識到羞恥的年紀,而然我很快就學會怎麼把自己塑造成受歡迎的人,除了稱兄道弟跟愛打躲避球可以博取男同學的好感之外,同時考第一名是讓女同學欽慕的最佳手段。很快我就成為班上核心人物,那要算是我人生的巔峰吧,大概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知道假裝是一件最好的外衣,就這麼安穩的過了我的小學時代,除了為月考只差一題就滿分而哭之外,我幾乎找不到哭的理由,男生怎麼可以說哭就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