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11:19:42愛哭鬼不哭

當兵樂。

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九日,我,坐在左營網咖的地下室裡,
旁邊坐著跟我一起上船的弟兄,他正在玩魔獸爭霸,我在瀏覽這週沒看的文章,
就這樣享受消磨我們的點放時光。

當兵以來,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在裡面會不會很辛苦?會不會很不能適應?
說不辛苦是假的,加上一直再換單位,所以也是一直在適應當中,
也許會很想知道我在裡面到底都在做些什麼事情,除了每天的日常作息,
很多時間我都待在機艙裡,一邊流著汗水一邊擦發電機漏出來的油污,
頂多值更抄抄表要不就看自己的驗收資料打發時間,看起來很輕鬆一點不苦,
真的,沒有什麼好苦的,要比起我同梯弟兄天天在甲板上除銹磨銹上漆等等,
我真的算是幸運很多,順帶一提,今天是他第一次下船出來走走;
不過令人頭痛的是,在船上的人際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拿捏,
也許真是太菜的原因,所以連隊上的學長都視我為無物,我都用盡力氣裝出笑臉了,還是無用,到現在我也放棄了,如果一直要我面對這樣的表情,我會發瘋,
畢竟不同組,自然業務上沒有交集,相處的時間也就少了,不過我也要勉勵我自己,在不久的將來等到學弟上船,不管他是哪一組的我都不會這樣待他們。
再來要談談我組上的學長了,一個還有一個多月就會退伍的學長,我還在猜他的心思,可能是快退伍的原因,很多事情都不是太在乎,所以很多組上的業務都延宕很久沒有做完,以致於三天兩頭就被集合訓話罰站,這樣的無效率情事在在發生,讓我頗覺得壓力沉重,不是不想學,而是上面的人不想教,我又有何辦法?
而我也知道再接下來的一個月我還會繼續面對這樣的事情發生,一再發生。

當兵樂,當兵苦。
都看你自己怎麼想,而我只覺得要是可以革除這種延宕苟安的心態以及過多的業務簽呈,當兵是可以變成很輕鬆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