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5 22:55:45Rayray

白色酢漿草的蹤跡。


『愛情與咖啡,都需要靠著一點想像力,它們既不能純粹是生理器官的體會,也不能完全是肢體五官的感覺。需要一點想像力,讓過程顯得可貴,讓餘溫值得回味。』(吳若權)
已經很晚很晚,突然想給你點文字。可是想了想卻又不知道說些甚麼,只是習慣性的跟你說說話,告訴你我的情緒。忙或累或想你的時候。

是甚麼時候開始的習慣,或者僅僅是個長期累積的直覺性依賴?其實自己並不清楚。在你說寫下日記的同時,我心理也正構思著一篇小說的情節,想像一千零一個相知相見相守相戀分離的場面,想像著或許真能成為個不專業且隨性的小小作家。如果真有那麼一天這裡出現畫面相似的氣味,請不要懷疑,那就是我參考了某部分的腳本,還有週遭朋友的劇情。

記得曾經說過要從男女角度不同的模式來寫篇故事。如果我的文字能組織出某種程度的吸引力,我想第一個狂笑的應該就是你了。

在你面前總是能將自己調到最自然放鬆的頻率,或者調皮胡鬧了些,不同的交談方式倒增進不少跳躍性的思考。至少對我而言,是的。

說過嗎?!你畫出的文字有時成就我的動力,由欣賞激發想像,可以這麼說。那麼,我把這段話放在開台的第一篇文章而不是日記,你應該不會介意。

紫色的神秘總是容易使人迷亂沉溺。篇名用白色酢漿草而不是浪漫薰衣草?這個問題,大概得追溯到你送我的楓葉開始。雖然這構不成正當理由。

「在每一個走過的足跡,拾起一片楓葉,寄給我的思念。」

這句話導致我走路時總小心翼翼留意腳邊任何植物,就怕不小心踩到從風裡送來的想念。然後挑揀喜歡的花瓣或落葉,壓在上學期那本花了九百六十元超厚的 CONSUMER BEHAVIOR。

今天很幸運看到一片酢漿草。真的是一大片喔!只是可惜啊!辛苦半天找不到一株四片酢漿。最終還是選了美麗的幾株夾入書中。然後要告訴你,下次收信時請小心地打開。小心思念掉出來。


其實,每個人的手中只能有一棵幸運草的。不然就顯的貪心了,不是嗎?!

下一篇:冰淇淋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