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5 02:28:35Rayray

能懂嗎?

我不知道,在一個如此冰涼寂靜的夜裡,該說些甚麼,該寫些甚麼,甚或是該以何種思緒來對待自己。

或許我該在夜裡唱首歌,輕彈風與玫瑰的對話,述說月光與空氣的邂逅,再加上些窗前搖曳舞姿的甜薄荷,以思緒化成的文字讓你的感受唯美一些;又或者該認真地面對心理的聲音,不再掩飾地任它哭笑,任由它瘋狂恣意的傾洩胡鬧。但是對於不善收拾後果的自己來說,似乎只是悄悄地擴大了氾濫,滿足了一時的快樂卻換來更多的寂寞。

有好一段時間了,以如水歌般的文字記錄著日子裡的陰情圓缺,看起來就像是美麗而略帶點淒涼的故事。有時候,去詮釋一個記憶的存在與否對自己來說是件相當困難的事;在這樣互屬的故事裡,對你而言我到底扮演了甚麼樣的角色?一個性情古怪的女子、一個不忘在包包裡藏上一本手扎、喜歡整夜守候滿空星子、任性、驕傲、幼稚、敏感、、固執…,甚或更多、更少?

獨自在這樣的意象裡想著過去、未來,想著自己。也時而甚麼都不想的發著呆,卻不知不覺在這樣的矛盾裡失去自己。甚麼是對、甚麼是錯,希冀些甚麼?甚或想要的是甚麼?我已經害怕去考慮這麼多了。就像失去了某種能力般。


而你,能懂嗎?
蕃茄醬 2007-03-07 09:16:41

我喜歡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