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2 01:18:04Raymond

見識

見識算不算廣,不在乎數量的多寡,甚至也不太關於質量的優劣。

只是一瞬間閃過腦海的想法︰見識這玩意,只用來形容一個人見識了多少東西,好像不太客觀,應該把那人的承受能力也列進考慮因素。之所以這麼想,是因為突然覺得膩了。人家都說,這個世界像個大染缸,身在其中,有點身不由己的感覺。決定權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不錯,可外間花花綠綠的世界誘惑太多了,多得要把我淹沒,多得令我害怕。

看到人家的生日活動,從前的舊相識都會出席,我也希望可以說聲生日快樂,可就是提不起勁兒來。突然覺得,自己的見識雖不是很多,但已經夠了,再多的見識只會使我迷失,比現在更迷茫。算是長大了、定下性兒來了嗎?還是算老了,開始尋求逸樂了?我也不知道。

另一方面,也確實的感覺到自己還有很多其他方面的不足。音樂的常識、測驗卷的設計、溝通的技巧、管理秩序的藝術,每一樣都值得花時間去深入了解。就像金庸小說中的楊過,我想我也到了為法王療傷一段的心境吧。學到的雖不算很多,但也夠讓我眼花繚亂的了,這也正是我覺得見識應該考慮到承受能力的原因。我知道自己還很嫩,很多東西要學,我也會努力的;可是,是我的資質問題嗎?

上一篇:課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