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8 02:02:41Raymond Hsi

負責............!?

才發生了B1立鏡事件
今天又發生9樓廠商的燈箱被破壞事件
這次是另一個人來處理
一個很糟糕.很會推責任的人
我先問他
昨天他的工班
把廠商的燈弄壞了
那現在要怎麼處理?
是他要找人來修?
還是我叫廠商自己修,再跟他請款?
他的反應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首先他說:
1.這裡的東西是因為消防安檢才重做的(了解)
2.所以要算追加(那應該跟消防的人收錢)
3.他的工班有沒有弄壞他不知道,就算是他的工班弄壞的,他也會把修燈箱的錢
算在誠品身上,因為他還沒報價
我當場傻眼@@
你弄壞的東西,憑什麼要誠品買單??
我以為我聽錯了喔
還問他一次
是不是不管這個燈箱是不是他的工班弄的
費用都要誠品支付??
他說:是的
最後他還烙了一句狠話
"如果你要我支付這個費用,我從今天開始,不在替你們趕任何工程'
就悻悻然的走了.........
現在是怎樣??
這是什麼論調??我不懂.........

不過
這件事也讓我想到多年前的我
當時我才剛進時時樂打工
某一天我在打烊洗碗機
因為把洗好的咖啡碟疊太高
就在我轉身走後
碟子應聲倒下
同時.......主管也在旁邊

我死不承認自己的錯誤(因為要賠錢)
主管雖然沒有跟我索賠
但是正在洗碗的我
心想:如果你要我賠.我就不做了.馬上走人......
那是.......20歲的我@@

負責........是一輩子要學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