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18:10:15Raymond

石化

轉這個單位時
老闆不只一次說過我不要太小孩子

從說話的方式
面對事情的反應(太容易有太多的表情)
到走路的方式(這是後來同事Betty跟我說的)
都被她說過

"我期待的是專業"
"之前沒有junior的原因
就是因為Service manager是一個火車頭
需要引導告訴別人怎麼做"

於是乎, 收斂起自己的情緒
變成那個曾經我最不喜歡的那個面向
永遠的一號表情
不論是面對他
面對客人
(對, 我就是會對喜歡的人幼稚
誰何嘗不是如此?)

很諷刺的
當這麼做之後
老闆就沒再說過這樣的事情了
似乎一切也就加強了這樣好像是對的
至於好壞
也不再去想太多了

這個轉變也許就是所謂的代價

從前單位突然的跳轉就是不想在某方面無力下去
做了四年的對Moto品質工程師
不論之中的豐功偉業, 我只說是問心無愧

引爆點在看不下老闆的無能
早已到屆退之年, 死賴在這個位子上
不做事卻愛搶功
增加屬下loading又在背後捅你一刀
甚至, 有許多的mail都事先經過我看過他再複製貼上發出的
(對, 有點可笑, 但我沒有跟他分薪水)

於是乎, 在半年的潛伏準備下
幾乎是說走就走的情形離開

很慶幸的, 有太多早就知道他工作態度
跟我工作表現的人
所以沒太多人受到假相的蒙蔽

但我想要說的是
不是工作本身的問題
而是人.  抽掉這層因素
事實上工作游刃有餘
也比較快樂

從2012 11月接手現業務以來
坦白說我已經覺得待了四年
從進來的客人至上
變成合理的我才想要去聽去做

看多了人因為利益的嘴臉
有時候都驚覺自己也沾染了一點

這就是我現在在這邊打這篇廢文的原因
那種平靜(但是黑暗的那種)
有種生命力被快被蠶食殆盡的那種掙扎

加上當了新手拔拔
對生命成長的另一種不一樣的體悟如水慢慢滿出
拼命想找著個出口
在被全部石化前
努力的拖著, 爬著

直到對事物再無法有輕盈的快樂跟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