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4 12:05:38Ray

宜蘭玩樂誌-3

7/25--

第三天,毫無意外當然睡到11點,但是是千雅,不是我,我一早就被吵醒了
12點退了房,先把行李寄放到朋友家,然後就一路直奔三星去吃卜肉了
挖塞,果然是70年老店,人超多,還要先點餐領號碼排,等叫號才能進去吃哩
大家要記住,是在天送碑紅綠燈口,旁邊有一家賣石蓮花的,味珍香卜肉店才是始祖老店,好吃~可以從羅東騎車或是開車,走中山路一路往前衝就對了,看到三星分局門口左轉,然後又轉往上走,馬上就到囉

兩個人吃果然太撐,下次要大家一起去才行,真的好好吃
卜肉,炒麵,酸辣羹,碧玉筍...
碧玉筍不是筍,是金針花的稈...又學到了,超好吃


吃完了卜肉,就跑去泰雅大橋拍照,有拍到那個好笑的路燈,有掛著很像門牌號碼的路燈編號牌的路燈
拍完了再從山路下山,一路把安全帽拿掉,好久沒這樣吹風了,好舒服
中途看到了已經成熟但是沒採收,昏倒成一片的稻田,實在覺得好讚,就停下來拍拍拍,還偷拔了兩根稻子,哈哈
也有拍人家已經採收完,把稻桿堆起來變成稻草堆的樣子,好好笑,好像一堆沒有頭的晴天娃娃在排隊,超整齊

後來到了宜蘭市區,先去演藝廳樓上跟劇團打打屁
這裡一定要講一下,居然看到一隻自以為牠是壁虎的松鼠,爬牆哩,有拍到一小段,放上來給大家看,超好笑的

之後再去福郡大飯店旁邊的一家咖啡廳--植夢空間,那邊應該有兩隻招牌貓啦,只是不知道躲去那邊了
不過他們的咖啡不錯,煮得很好喝,下次還要再去
他們家的建築外觀很不錯,橘色牆壁,尖尖的屋頂,很好看,好有SENSE

喝完咖啡,又一路衝回羅東夜市,小逛一下之後,買了上車要吃的烤肉跟魷魚,還有飲料,然後就去拿行李,想說再去買個名產,然後就上火車了
結果...突然一下子找不到聯全麻薯的店,還打電話給租車行問哩,原來,就在車行正對面啦,哈哈...

最後,一路不知道在拼什麼,趕趕趕,終於上了車,就這樣玩回來了

其實這三天的心得感想是....

我家老婆大人真的在宜蘭住了5年嗎?...我好懷疑...= =
因為她一直讓我迷路,反而要靠我自己找地圖找路,用我的方向感騎回來...
真的是喔....
不過這一趟很開心,真的~

大家下次一起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