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5 00:21:23Cheese

楊宗緯

前幾天看到一部回顧選秀節目的影片

又開始聽起了楊宗緯

 

在那個人人把「你比較喜歡楊宗緯還林宥嘉」掛在嘴邊的年代

我是那個不追節目的人

她毫不猶豫地說林宥嘉

而那個問問題的人說楊宗緯

 

要我現在坦誠回答

大概我會是楊宗緯那一派吧

當時沒有明確回應

除了不夠熟悉

大概也有種附和心理

想跟誰同一邊

或者 不想跟誰不同邊

 

想想 覺得歌手擅長唱什麼歌也和人格特質有關

歌迷會被誰吸引、被什麼歌吸引也是

楊宗緯好像好像就適合悲情的歌

憂鬱

一些犧牲

不相信 happy ending 

如果抱持這種心情聽就會覺得他唱得很揪心

或許以前的我就是喜歡聽這種歌

某些時刻 也是用這種信念在寫自己的劇本

覺得楊宗緯也是帶有「不要成功」的人

卑微地 努力地 祈求一點點好運

 

被勾到無關的小小情緒的時刻

就覺得今年追星不利很傷

少了一些可以看著傻笑就好的人

不得不去直面那些情緒

或者是裝作大人理性的樣子

 

丟失的療癒

楊敬敏是不是也逃不掉「不要成功」的腳本

乳摸說可能回歸國王

朋友說體育圈就是這麼亂 這很正常

或許對別人來說可以看球就只看球

但我一開始就不只為了看球而來

所以也不是為了球而傷心

更沒辦法因為單純的球而回歸

 

EZ

雖然是因為手傷加上成績無法突破而退

但路過三創 又回顧之前追星時的憧憬

還是覺得好想念 好可惜

 

有人說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聽山頂洞人唱歌心情會不好

要聽就用兩倍速

試過的我噗哧笑了出來

 

其實也沒有非常傷心

只是覺得嗓音引起共感

小感傷時刻的噗哧一笑也不是第一次

只是我仍不知道

這種時刻共情和轉化哪個會更好

於我如此

面對他人也是如此

或許也都沒有不好

只是選擇

只是當時彼此能不能接納對話的互相承接

 

我還是在笑完之後繼續切回原速度隨機撥放楊宗緯的聲音

同時繼續期待下一個能讓我興奮期待的熱血運動員

還有 能夠繼續讓豐沛情感流動的生活

上一篇: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