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5 00:32:32Cheese

主見

寫文章真的是讓我覺得有生命力、很確定自己活著的事,應該要多寫一點XD

 


 

近期意識到行政工作除了本來以為的服務第一以外,終究脫離不了快狠準的決策。

某些層面上,或許可以說這就是領導;

但說來好笑的是,跑來當組長的我,從來就沒想過自己想要領導什麼事,

也許,這就是前幾個月之所以不適應的原因:錯誤的認知。

 

決定要做什麼、告訴大家要做什麼、然後去執行,

也許這才是行政的本質。

果斷、肯定、給人安心感,

可能就是最好的服務和支持。

不需要太多照顧情緒的假設,

悲觀點來看,有人不開心自然會告訴你;如果不告訴你,那就是對方的問題。

花太多力氣考量感受,很遺憾地,可能真的是白費工夫。

 

不得不去討厭一些人,

不得不去防備某些人某些行動的動機,

適當的怒氣是為了不讓自己覺得無能為力和沮喪,

但我不喜歡。

我就是太善良,想要相信全世界都是認真又勤奮又充滿善意的好人。

雖然我也知道這不切實際,因為我心目中的理想標準可能連我自己都做不到XD

只能確定,大概在「願意適出善意」的評比中我可以拿到PR99,

但這不過是個不切實際又無用的PR99。

對他人唯一的好處是不會感受到我的不滿吧?

而事實上我也懶得傾吐自己的不滿。

如果可以,我也懶得藏。

 


 

我想我是一個早熟的孩子,

畢竟應該沒有幾個人可以給自己的小學一到六年級分別給出鮮明的主題,而且至今仍記憶清晰。

 

小二升小三的暑假,我曾回去小時候上潛能開發的機構參加短期的「領袖班」。

當時領袖氣質測驗的結果是「附和型」。

我記得家長座談完後那天晚上入睡前,

我用一個胸懷大志的卡通主角的姿勢,躺在床上想著:

「我應該可以更有主見!就像OOO一樣!」

有趣的是,我其實不記得我在小三是否真的有成為意見領袖,

但我很確定那一年我表現更多的,是無所畏懼的自信。

那一年也堪稱是我在各項表現的巔峰期XD

然而拉長一點來看,小四的重大挫敗肯定也和所謂主見、自信脫離不了關係。

在這個好像又需要一次用帥氣睡姿喊話的時期,或許還是有一點怕怕的吧。

 

不過,至少可以確定,應該要為自己的生活立一些目標才是。

從「為自己的生活有主見」開始,應該不過份吧。

 

那些不值得的顧慮和著想都給我去死!!!!!

(好殘爆的結尾,嘻嘻)

上一篇:Bye bye 2021

下一篇:2022──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