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16:31:16Cheese

實習近況

行程記錄表上的粉紅色變少、橘色變多了,
在學校的生活也開始變得穩定。
宿舍生活也應該要的,但最近放假補假多(笑)

喔對了,粉紅色代表雜事,橘色代表備課。
雜事中含有行政,但更多可能是我在記錄和整理東西。
嗯,記錄,我也覺得自己為了實習所開的文件多到有點瘋:
在校行程記錄(第幾節課在做什麼)、日記、備忘錄(今天要買什麼教具、備什麼課)、在家做事進度……
但是不記下來,真的會金魚腦一下就不記得…
最近日記的感觸還得先在學校先寫關鍵字,不然回家就忘記了…
其實還有試辦評量計畫的東西,但都還沒動哈哈哈。

紙本的東西嘛…
開學後受不了還是去做了四本手冊,兩本主要觀課班、一本彈性觀課、一本班經(自己拿來當B表用哈哈)。
補救教學的部份,學校很有心,每次上課都要記錄每個學生的學習情況(雖然我本來就有打算做總表了)。

雖然是花了兩月才比較有跟上學校的腳步(時間過得好快呀!),
一開始努力想要過得豐富,卻偶爾仍有自己少做了什麼的焦慮。
而在每次得到肯定和幫助的時候,都會有種不成大事會愧對天下的使命感(笑)
老師們給我機會在所有人面前試教、一次又一次看我上課幫我修問題、說教授很看重我、總是給我非常正面的評價、把獎學金機會給我、讓我上台報告……
原以為實習會是付出的開始,迎來的卻是更多的無以回報。
一定要拿出能力成為很棒很棒的老師才行啊!

返校的時候,演講中那句「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課題」給我很大的啟發。
雖然目前對打進小男生的心有點無法(笑)他們都說「老師你在我旁邊我壓力很大」(哭)
還有好多事處於有意識但不會處理的階段,只能不斷不斷地思考。
光是該怎麼處理臉書的交友邀請就有想嘗試但實行困難的問題,
什麼該多板起臉一點還是該多和藹一點,還太難拿捏。
不過其實學生都是知道的吧!就只是我們該怎麼去做而已。(大學問)

如果說合適的關係是在相處中找到更喜歡的自己,
那麼也許合適的職業就是在工作時找到更喜歡的自己。
這兩個多月以來,最喜歡的自己是在工作場域中越來越溫柔、越來越有愛的樣子。
也許這不過是附加價值,但也可以讓自己走得更堅定。
讓自己成為一個力場,將孩子們推向該前往的方向!

上一篇:勵志小語

下一篇:資訊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