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00:24:31Cheese

好的事情

記得在"教我愛的一切"中
中西老師曾說過

不論是誰 如果心裡有了喜歡的人
那都是一件很棒很值得開心的事情
只是如果一個老師和學生產生了那樣的感情
那他就不適合再當老師了

而我想 或許後面那兩句話
針對不同關係下的情感 可以有很多種抽換語句的方式
愛上一個人 都會有對應的"只是" 反映每一段關係的困難

前陣子看ㄧㄥㄓㄜˊ傳來的 ㄎㄓㄇ教授寫的「無所謂同志婚姻」
https://hkscsblog.wordpress.com/2015/07/15/無所謂「同性婚姻」:駁美國大法官anthony-kennedy的婚姻觀/
讀完之後並沒有收到預期的衝擊 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文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論點是
「同性婚姻對比異性婚姻,其沒有後代的理由是因為婚姻類型,而不是婚姻者個人。」

看完這那段論述之後 
其實我並不很明白 什麼樣的因素才會被稱為個人因素
而個人因素和非個人因素 為什麼會成為值不值得擁有權利的區別

我知道自己開始關心同志議題的動機可能不是出自理性
而是由自己出發 有太多親愛的人 自己太希望他們得到幸福
我的立場有很多成分 是本著國家會保障人們幸福的信念
我找不到國家會不願意保障人們幸福的理由
那樣的國家使我傷心 我無法理解

噢 其實我這篇不是要談同志婚姻的
只是在想中西老師的話

不論是誰 如果心裡有了喜歡的人
那都是一件很棒很值得開心的事情
只是......

慶幸的是感情的本質終究是好的
沒有哪段感情該被稱作不該 或是次等的
只是在現實中 並不是每段感情都能同等地被付諸實現
有時候選擇一段感情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但這也不代表感情本身不好
只是對應的時空 對應的框架 讓每段感情都有各自的關卡需要克服
不需要因為這些關卡 而去懷疑愛的本質
一份想要善待另一個人的真心 一定會是良善的
從來就不是愛本身的問題
而是除了愛以外 我們還各自扮演著好多好多的角色
有時候愛沒辦法是最優先
有時候愛會造就可惜
但請記得 無論如何 愛本身不會是一種不堪
愛會是一件好的事情

((連續打了兩次有時候愛 害我好想唱歌XD


上一篇:等一個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