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01:06:08

78無俚頭肥皂劇_第一章

第一章_一切的開端

「慘.......我怎麼會衰成這樣?」臉色慘白的坐在台灣帝國大學禮堂,瞪視台下黑壓壓的人群思緒早就不知飄到哪去了。
(哇靠!不是吧?我的志願卡是填企管吧?怎麼會有這麼機歪的教授啊?)

「ㄟ!少年仔!」一個滿臉橫肉的中年男子,晃著肚子一顛一跛的走向大頭「啊等會你要發表第一名入學的感想,緊早準備一下,別忘記你可是醫學系的榜首啊,皮卡繃緊一點!」

(........應該是企管系榜首啊!要不是你這個死流氓.........)
「好的,教授。」免強牽起嘴角,大頭不想在這種地方跟決定他畢業的教授起衝突,反正,對他來說,能考試台大便令他高興不已。
(未來四年.......我也能和”他”在一起了!!)

***

禮堂下......

「哇啊!好擠喔!」阿峰用他那細瘦的手肘頂開人群,千辛萬苦終於擠到建中旁那僅剩的位子。「我還以為台大有多大咧,怎麼禮堂小成這樣?」

建中正專心縫紉一只黑色護腕(瞎咪!?他會縫紉?)
「沒啦!因為今天好像會頒什麼”台大王牌教授”的獎項,由學生教育部聯合票選最好的教授,會加薪10%喔!」

「是喔......」阿峰沒察覺到建中”怪異”舉動「我覺得一定是林教授得獎。」

「登登登登!」傻傻也擠到建中的另一邊,握著建中的手揮來揮去。

「靠!死建中,你還把他帶過來喔!他老媽昨晚打了幾百通電話到我家,害我媽以為我想跟他私奔,早上四五點把我叫起來罵,原來是你把他拐走。」

不理會阿峰,建中把剛做好的護婉遞給傻傻「傻傻,拿去!」

「哇塞!超正的!主人謝啦!」傻傻高興的套上護婉便睡著了。(What?Why!)

「.........他竟然睡著了!?」阿峰開始對自己未來四年的大學日子感到絕望「就跟他講考前要看書,不要請三太子上身考指考,現在好了吧.....大學考上了,三太子也請不回去了。」

「人若衰,Super man也凍未去。」建中老神在在的聽起”轉吧!七彩霓虹燈”「別忘了,我們跟傻傻、大頭....還有一個是誰忘了,都是室友,我們還是認命吧....咦?台上那個衰面衰面(台語)的好像大頭喔.....」

***

「少年仔!不要丟我的臉喔,我可是台大號成天才的教授,既然我提拔了你,你行事用詞就要小心點,記得要多說我的好話喔。」說完塞了張紙給大頭。

(這才是重點吧.....哇靠!紙上還有油!)將一臉的不爽藏在心中,應了聲好便上台去演講.....

「咳咳!(衰啊.......)我看看....」清清喉嚨低頭看一下演講稿:
「校長、各位教授、同學大家好(老套.....),我是第一名考上台大醫學系的林雨維<網路用本名不太好......這是代名.....>,我很感謝本校吳人信(名字真貼切。)吳教授的提拔,他是位英俊、挺拔、年....年....輕.....有為的教授!?」念著念著,大頭遲疑了一下,聲音有些顫抖的繼續念著......
「.......要不是有他英名?果決??的判斷我也不會在這裡(?!),總之我的感謝是千言萬語也講不清的(是咒罵吧.....),我希望未來........<以下省略>」

大頭越唸臉色越奇怪,幸好台下沒人看得清楚他的表情,而站在一旁的吳教授似乎很滿意大頭的表現
(真是個好青年)仰頭望天,拭淚。

***

「咦?怎麼大頭好像怪怪的啊?」衰小一臉疑惑的看著台上的大頭「等等去問問他好了。」

「ㄟ!蘇威詳。」帥哥,一臉的笑容、一貫的口氣喚住衰小。

「嘿!小伶,能跟妳讀同一間大學真好。」

「不好意思啊。我們分吧!」指指身後一位身纖美艷的男子,悠悠然的說出最令人不敢相信的話,而那位男子輕輕點頭示意。

「瞎咪!不會吧?」一臉不思議的看著他們兩「難道、難道......」

「沒錯!」帥哥點點頭「就是如此。」

「但他是美術系教授啊!而且是女人緣最好的那位......」

「放心吧!我OK的!」

衰小不再說話,只是一勁的低著頭,好像在想什麼。這到讓帥哥感到有些抱歉「威詳....我....」

突然!衰小來勢洶洶的走向他們,帥哥沒想到衰小反應會如此大,正準備拉住衰小,以免他出手傷了翰翰。可下一刻卻看到衰小握著翰翰的手,一臉真誠的說「您真是辛苦了!您真是我的救星啊!」

跌倒

(什麼?就醬!?)伸到一半的手尷尬的僵在半空中。

「真是太感謝你啦!我本來還在想要怎麼啟齒呢,我會為你祈禱的!噢!對了,我以後的美術成績就有勞您啦!」說完,便高高興興的跳走了,留下久久未回神的兩個人......

翰翰看著他的背影(他真的還好嗎?還是腦袋燒壞了?哇!竟然還能飛撲跌倒,真厲害!第一次看到有人能跌出那麼美麗的拋物線。佩服!)





拖了好久終於PO了........

2007-04-07 17:10:22

那你就自己寫嘛
被你們講成這樣小心某人(保留)會哭
(我寫起來會變成武俠....)

SOSA 2007-04-07 13:06:25

麻煩加強人物刻畫好嗎
不會的話去看范進中舉好了
38ㄐ一

阿尼仔 2007-03-31 21:27:49

.......我想問喔.....
那ㄍ123是誰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