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16:25:23NA′妠貓

老鼠失縱事件!!

在一個寧靜的下午,我爸突然在後陽台說:「老鼠不見啦!」,想說:「怎麼可能?」,於是我跑過去一探究竟,發現鼠門竟然半開!嚇! 

這時候,我、老爸開始在幾年沒整理的後陽台搜索.....,而兩隻老...虎..不..不是!是[鼠]的特徵呢~母的:全身是黃的,很兇又好動,目前咬2次了(咬的還很深,每次都流血!、公的:身上大部分是白的,有咖啡色的斑塊,很懶,受驚時才會咬人。

尋找當中呢~我看到洗衣機旁的小縫中,有一個白白的東西在動,然後不見哩!當時我並不以為意,直到老爸拿長長的鐵棒子去弄洗衣機後面時(我們家的洗衣機後面有空細),我才知道,我剛剛看到的是公老鼠沒錯!我在另外一邊準備抓老鼠,在家裡我可是捕鼠大隊勒!家裡只有我敢抓他們兩,老爸不算,最後老鼠抓到哩!

下一關!就是那隻難纏的老鼠了......猜測,他因該在客廳裡,因為老爸把整個後陽台都翻過了,確定沒有,一定有人想,Q:老鼠怎嚜進去家裡的?A:我們家有養一隻瑪爾濟斯–Baby(名子怎嚜那麼普通?這也不是我們家取的,她的由來也說來話長..),後陽台的前半段,是牠的廁所~後陽台的門當然就有一個狗門啦~那個狗門輕鬆易推,老鼠當然過得去!  

這時baby派上用場嚕!baby變成搜捕犬哩!他一聞到老鼠的味道就會興奮的不得了,是個好伙伴! 在家裡我最常跟他講話,跟他較親,所以他似乎有點聽的懂,馬上討到酒櫃旁邊聞一聞,然後在那邊一直抓個不停,我悶把誘餌(飼料)放在那邊,這時老爸要去上班了,所以一切都交給我辦了,過了很久 近2小時,我再去看,飼料減半了 ! 真是的,怎嚜都找不到時機呢?

我洗澡完,突然,哥.媽一直叫我趕快抓,哇哩!你們也幫幫忙...我連衣服都還沒穿叫我怎嚜抓 ?  我換完一服後再去看,老鼠跑了,你們這麼大聲,連大象都會跑走 =  =|||,我再次等待老鼠上鉤,再次老鼠出來了,只有探頭出來就叫我抓? 這次老鼠又躲回去了....

我決定去看電視了,我看的正專心,忽然! 那隻老鼠竟然跑到酒櫃的上面,驚慌失措之下,雙手把它抓住!

 老鼠放回籠子了,而我左手的無名指留了蠻多血的,也不知道老媽是再慌張什麼=="

再一次,我的手被咬3次了...放回去時,我打她的頭,算是回報!

很好笑的是,兩隻老鼠的短尾巴都黑黑的,噗!笑不出來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