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00:42:04◎ 包 _ 子 〃

CS基本概念

MIX

 

所謂MIX:臨時組隊的5打5正規賽。

前言:以下說的概念「不適用」普通SV(路人房)。

---------------------

扮演角色:就我觀察,現在MIX的隊伍分配,幾乎是五位步槍手、僅有少數是四步槍配一狙擊(例如國內知名團隊UMX即是。)除非你的狙擊技術已爐火純青且懂的配合隊友,否則我不建議剛接觸MIX的玩家就拿狙擊。

耳麥:我不會去叫你買一些很昂貴的電競裝備,因為個人經濟狀況不同,而且用的「順手」最重要。但是你一定要有一個能聽、能講的耳機麥克風,這絕對關係到一整個TEAM的防守策略、進攻流程、以及你和隊友的溝通,也就是報位。

MAP:目前比賽指定四大地圖:de_dust2、de_inferno、de_nuke、de_train。因此你想打好MIX,必須強迫自己背四大地圖的報位點(參考資料)當然前提是你的隊友也同樣要背這個報位點,不然等於對牛彈琴。

小槍局:MIX起始美金規定八百元,CT部分我建議至少要有2人買defuse kit(拆彈包),這個做法是讓AB兩點的CT都存在至少一隻kit方便回救。當然這要看現場的戰術需求,我個人是習慣買兩閃一炸。TS部分則是要看進攻地點,以D2的A long或是IN的大M,這些長廊型我建議買半甲進行RUSH的動作。如果你操作KM得心應手,那你也可以買你擅長的槍枝來抓敵。

ECO:所謂經濟局。意思是全場不買槍不買甲,通常用到ECO都是5人同時沒錢買槍,造成此種情況很有可能是小槍局輸了,或是連輸好幾局才會被迫ECO。ECO我個人建議買一炸就可以了,因為你要有此局會輸的心理建設,畢竟敵人拿大槍你拿小槍贏的機率不大。ECO打法變化多端,我個人接收的打法是5人同時埋伏或RUSH同一個點,抓幾個算幾個,通常抓到2~3個敵人就算賺到,因為下一局敵人又要重新花錢買槍。有時候ECO沒抓到人,下一場可能又要ECO一次才能全體出槍,因此上述說到的小槍局其實很重要,關係到你下局甚至下下局是否ECO的狀況。

補充ECO:如果出現小槍局輸了、或是連輸好幾場的狀況,請你報上金錢,如果你金錢是2300,請在隊伍頻道打上「23」方便指揮官判斷全場是否ECO。有些人在不是ECO的情況下報錢,通常是已經沒錢出槍,需要隊友進行丟槍的動作。

報位:打MIX嘴巴請打開,因為你要不斷報位給隊友聽。開場需說明你守哪。例如:我A2or我SK、我打UPor我摸B洞。清楚說明你守哪或是你進攻哪之後,必須回報現場狀況。例如:UP一閃一炸!or他們炸A門,可能是ECO!更高明的可以分析敵方的動態,例如:B點三個!他們打算打B!or他們UP前守,去B下丟兩顆芭樂!掌握對方動靜,將會使比賽更好打。(提外話:我建議語音鍵可以設定在「F」,設在「K」太遠太難按了,因為你有時必須一邊開槍一邊回報狀況。)

丟彈:要知道國外的比賽,一顆閃光彈就有可能扭轉整個戰場的情勢。以常態來講,閃光彈是還沒發現人就要丟了、手榴彈是看到人才丟(或者探點)、煙霧彈是算好敵人會出現的位置丟,例如CT回防點。套用一句我的指揮官說的話:「當你守一個點,你會被破,如果是對槍對輸那無話可說。但是你如果是因為被白、或是判斷錯誤還在拉彈被殺,那那些被破點的原因都是0分。」最基本躲掉閃光的小技巧(背轉、看地板)這些基礎功夫都要學會。

心理建設:MIX個人強與弱不是看殺人數來定的。今天你是單兵魔人,殺了2X個,SO?隊伍裡有好多角色,不要靠「單兵」在打MIX。再來,要打好MIX就必須要有被虐的準備!輸了沒有關係,重點是你學到了什麼?你吸收到了什麼?我跟阿轟之前跟DK打MIX,也是被虐的很爽很過癮,雖然當時我有小抱怨一下,但是後來想想:輸了又怎樣?我以後也要變的跟他們一樣強!就這樣想就好了。套一句MIX界千古流傳的話:「槍法是被虐出來的,觀念是被罵出來的。」


術語  

Cser:統稱CS玩家,選手。  
CT:員警
TR:匪徒

Eco:經濟局,比賽中為積累資金而放棄的局數,一般不會買重型武器,也就是所謂的長槍

Camper:陰謀家,暗殺者,一般都指CSO中那些從背後偷襲,專門陰人的傢伙!
C4:匪徒的專用烈性炸藥,在固定的區域埋下(通常是每幅地圖的A區B區),
埋下35秒後爆炸,威力非常驚人,爆炸後即算任務完成,取得勝利。

(C4A / A) : 爆破A區。

(C4b / B ) : 爆破B區。

GG:good game 比賽後的習慣性問候語,表示友好,同時也失敗方表示承認失敗的友好用語。
GL:good luck開局問候語句,表示好運。
Hf:have fan 玩得開心。

r3:表示開局的3次刷新,刷新3次後比賽正式開始。(在1.6才會用到)
Headshot:爆頭,CS裡的各種槍支威力是不一樣的,除了AWP外,

其他槍支都是不能一擊斃命的,但每把槍都可以爆頭,注意爆頭是一擊斃命的。

HP:體力值。

SP : 防禦值

FPS:這是顯示器的幀數,顯示器的幀數一般穩定在99-100左右是畫面最流暢的,如果下降到很低, 比如下降到20-30,那麼畫面就顯得很卡,很不流暢,像電影裡播放慢鏡頭一樣,注意CS裡的煙霧彈不但起到阻礙視線的作用,最大的好處就是降低對方的顯示器幀數。

FPS 教學:  在遊戲接    ~     後打       FPS_max 99     可加回FPS值(原本是72)

 


 

以上轉至台灣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