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20:13:35夜的詩人

私藏CD櫃(4)---Chicago 17

專輯名稱:Chicago 17

發行公司:華納唱片

發行日期:1984年

專輯製作:David Foster

曲目:

1.Stay The Night (3:48)(Peter Cetera / David Foster)
2.We Can Stop The Hurtin’ (4:11)(Robert Lamm / Bill Champlin / D. Neal)
3.Hard Habit To Break (4:43)(S. Kipner / J. Parker)
4.Only You (3:53)(James Pankow / David Foster)
5.Remember The Feeling (4:28)(Peter Cetera / Bill Champlin)
6.Along Comes A Woman (4:14)(Peter Cetera / Mark Goldenberg)
7.You’re The Inspiration (3:49)(Peter Cetera / David Foster)
8.Please Hold On (3:37)(David Foster / Bill Champlin / Lionel Richie)
8.Prima Donna (4:33)(Peter Cetera / Mark Goldenberg)
9.Once In A Lifetime (4:12)(James Pankow)



我的西洋歌曲世界裡

絕少跟搖滾沾上邊

聽的....哼的...喜歡的....

不是抒情曲...就是旋律輕快的舞曲

在我的印象與標準中

搖滾樂不是發洩

而是鬼叫加上發瘋似的敲鑼打鼓組合的噪音


這張專輯

扭轉了我對搖滾樂的偏見

也讓我開始接觸搖滾樂



雖說跟經典團體Beatles....Queens相比

這張專輯偏離了許多

調性也偏軟

但是

我就是愛上David Foster式的抒情曲風

凸顯鍵盤的深情彈奏

配上戲劇性張力十足的弦樂團伴奏

加上原有的鏗鏘的吉他貝斯

還有他們特點的銅管伴奏

”鐵漢柔情”*---在這張專輯裡頭一回領略到這四字的意思



其實在這多年老字號的搖滾樂隊(1967年成軍)

歷經無數次的人事更替....起落瓶頸

要如何延續下去是個很大的問題

在第16張專輯與David Foster第一次合作打出再出發的亮麗成績後

這張專輯延續著抒情曲風...細膩的編曲

再一次將這老字號的樂隊推向事業的高潮

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

幾乎都可以當做主打歌

水準之齊

很少有其他的搖滾專輯能令我如此青睞

也是伴我多年的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