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9 23:25:47Ray

好一個青年就業法案

法國總理德維勒班提出青年就業法案
的確讓我很訝異......
雖他出於降低年輕人的失業率來提
但背後的嚴重性和反抗的人民造成的迫害
卻是永無止近的傷害
這不僅讓我想起各國人民的文化相同點
在乎的是 民主.自由. 民生. 民享 .民權...等
過多的錯誤觀念不斷輸入人民腦中
好像 非得參與政治才能保住自我的價值觀點
地球已不再和平 個人為了自己的利益
和生存方式 採取激烈的抗爭暴動手段
很明顯的他們貪圖的只是暫時的慾望
柏戈尼歐說:「在當今這個多元文化社會中,增加我們政治代表的多樣性,
是知識、道德與選舉上的必要措施。但這個過程需要時間。」
我雖喜歡法國的生活 但是對此時的政治危機開始從新思考

這是一個敗壞的徵兆
人民隨著慾望灑種. 收取的只有敗壞

但是站在法國工會和學生的角度卻是短淺的
好似 給各大企業老闆們一張護身符
兩年內可以任意開除26歲內的員工
對於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或學生完全沒有保障
對此 的確令人哧之以鼻 站在外國人角度的我也是如此
政治的確黑暗 要人去相信這中間的勾結絕對不會沒有理由
好比台灣政治為何落得如此下場依樣
人民 永遠只是魁櫑 無可改變
可是妳願意做誰的魁櫑你可以自己決定
或許在面對這一場改革 我們可以換個角度去面對
開始警惕自己的工作態度 你如何會被老闆開除
這真是給年輕人一個自我反省的機會
至少 會更尊重自己的工作 和珍惜
時代變了 不是你選擇工作 而是工作在選擇你
這點真的直得讓人反省 深思
即使只是法國的政治因素 聽起來好像與你無關
但這確實實在在與我們息息相關
而這一場暴動也一直不斷在延續著
將會是歷史上重大的突破改革
我不打算拍手叫好 因為嚴重性還在後頭
甚至影響全球文化與政治經濟
如果你打算繼續堅持錯誤的民權.民主
那麼這一切將只是紙上談兵
我們剩下的只有靈魂 根本無需去抵抗到底
不要讓驕傲的現象不斷侵蝕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