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0:00:00拉烏

上流美的阿勒坡皂



上流美的阿勒坡皂


曾在某位上流美生日派對上,
見識過壽星收到禮物時驚呼、窒息、幾乎暈眩的矯情:.
「除了它,這輩子再也不讓其他東西碰我了!」

若說手舞足蹈未免太過含蓄

張牙舞爪恐怕才算稍能達意

眼前是瓊瑤阿姨都教不出的女主一

鮮活的畫面讓你聯想起跳著食人舞的女巫
望著巫婆膜拜盒內那一塊土色立塊

你心裡不禁冷笑著
「靈媒上流美妳最好抱著它去削髮為尼

你知道

時尚名媛打起高空來總是充滿戲劇張力

真愛告白永遠比承認偷放屁 更輕而易舉
席間獨醒的驕傲驅使你的睥睨(包括斜眼、齒冷與鼻息)
畢竟這世上還沒聽說過
有誰因為不洗澡而掛點?

臉太髒而跳樓?

毛孔太大然後跑去大使館自焚的?
嘖嘖..

眾人皆醉的那年
記得我27歲。

 

那生日禮盒內盛的立塊,名喚『阿勒坡皂』----據說,是人類歷史上的第一塊清潔皂。

當時不以為意。盤古開天以來有多少『第一』值得去慶典?

後來搭著飛機,世界慢慢廣闊起來

我漸漸在各種語言中聽說了『阿勒坡皂』的種種..

--一顆純正阿勒坡皂需要912個月的自然熟成

--原來試驗是否純天然,端視肥皂會否沉入水中?(溺水的皂就不是天然皂,因為含有皂化劑(氫氧化鈉)

--完全純天然不得含任何一絲化學成份。(所以阿勒坡皂不會溺水)

--原來嬌嫩如埃及豔后也欽點使用淨體。柔化角質。
--原來--原來--原來...

原來聽得再多,也不過是隔靴搔癢的如此
比不上某日某處與某人相遇

他留下了一塊「阿勒坡皂」

即便昔日人已遠

但肌膚與手指間
卻從此記住了那若有的香氣....

 

 


上個月參加國小同學的婚禮
席間杯觥交錯香鬢雲影

昔日G-BUY的上流美卻已進化成幹練的女強人
十年生死,事遷人徙,
當我正想感嘆什麼時間淬鍊女神之類的鬼話惆悵時
突見她叉腰端胸且杏唇微吐,
纖纖指著桌上的新人禮盒:
「除了它,這輩子再也不讓其他東西碰我了!」
又是這一句?
日昇月盡、物換星移
連尖叫的偶像都已從王菲便成蔡10
眼前這位新出爐的女神卻還老梗玩不膩?

「我以為我會吐、但是我,沒有」

在下這等死硬派的老憤青

此刻卻打心底發出會心微笑

女神的舊台詞非但不再刺耳

反而有那麼幾分秋爽禪意

因為人生輾轉了幾度高低

攻守交替的角色、熱脹冷縮的視野、深入淺出的緣份

終於體認生活絕非純然的非黑即白

樸實並不全然保證心靈無慾

華容也不一定暗示楊花水性

過去自命清高的仰角 說穿了只是變形的俯視

憤青的倨傲睥睨 拆穿後 原來也是不明事理的圍城罷了

倘若連承諾過的風月轉眼都能如煙裊裊

哪裡去要來風高亮節?

此等月明水清的筵席
頹敗的紙老虎打心底向高貴雞由衷致敬!

是的,她的俗艷遠比我的理想清靈

當我的後青春期都還混頓未開的可恥之際

她早已飛遍洪荒宇宙擇愛而棲

經過思考的誇張是宣言而非矯作

精挑細選後的虛華才是真勇敢

倘若有幸早早撞見了最好

便心無旁鶩的地久天長起來

面對此等天賜的恩澤 如果有任何一絲羞赧或遲疑

都是愚蠢哪~

過去如豆的目光

因為看不清竟驅使我故意看不起
不啻可惜、簡直可恥!

噹~頭棒喝一柱

敲醒抱殘守缺如我

執念沉年伊人腐香

到底我才是削髮為尼的那僧尼。


女神的舊台詞

灼灼映照著我的戒疤

教我終得醒悟~那禁錮凝滯於我身的 索落 時光。


長夢乍醒的新生

這年我,已37

 

 

而那塊土不啦嘰的立塊兒

卻已浮過1300年的歲月之河

容顏未改矢志不渝的~來到我的面前。


取文自Talal Anis阿勒坡皂:

https://www.facebook.com/alepposoapTA


上一篇:煙火

下一篇:魯冰花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