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07:21:11

夜車之旅

趁著復活節連續假期,
星期五傍晚一下班回家後,
整理了簡單的行李,
將跑車換回suv,
唯一沒換的是車內的音樂。

開著夜車載著一車老小開往美國的路上,
一過了美國邊境竟開始下暴風雪,
媽媽開始老人行徑之打盹篇,
寶貝們因早已過了睡眠時間加上過度等待及興奮也就雙雙抱著枕頭棉被入眠。


而我~
一個人一路上重複著你的音樂環繞耳邊陪伴,
竟也不覺得孤單與疲憊,
原本擔心連續性十六個小時的工作加上暴風雪裡的夜車途徑會讓我逼於挑戰極限卻意外平靜安寧,
看著家人放心信任下的熟睡臉龐,
微微笑意湧上臉龐暖著心房,
腦袋卻不自覺的開始上演一幕幕熟悉的情景。


過往,
比賽前夕的深夜裡,
你開著夜車南下接我,
我不理會家裡的反對吵鬧執意固執的跟隨在你身旁,
只要你一通電話,冷酷的拎著行李就往外走不願讓你多等,
接著隨行慣例,
在巷口7-11買了兩包七星藏在小袋袋裡 (P1)
走到旁邊買了鹽穌雞,
再到隔壁網咖買了我的百香無糖綠加珍珠和你的百香紅,
接著開始我們的旅程。


你在深夜裡開著車,
而我,
邊享受食物邊餵你,
偶而在適當時機幫你點點煙遞到你嘴邊,
偶爾皺著眉咬掉蠶寶寶檳榔頭放進你嘴裡後開始猛擦舌頭還得一邊觀察時機在你嘴邊遞上杯子接檳榔汁,
偶爾打盹後感受到進入山道後的油門收放瞬間坐挺身驅感受你腳下的樂章
寧靜簡單的夜晚
卻有不平凡的幸福。

偶爾,
任性的耍賴像貓咪般肆意將頭從你手臂下穿越將臉龐貼在你的胸膛靜靜的賴著聽著心跳,
偶爾,
放縱的爬到後座環繞你的頸部愛戀卻挑性的親吻著,
偶爾,
賊眼耍壞的將頭往重要部位磨蹭
偶爾,。。。。。。。。。



笑笑的搖搖頭,
此刻,
在這樣的相似情景下有著這樣的回憶感受,
已足夠。。
或許。。。


或許吧。。。。

耳邊依然環繞著相同的曲目
不同的是~
今晚,
我感受著回憶。。。。。。








註解;
p1當你很自豪的說不用了我已經預備好了,卻在比賽現場或中途發現不夠煙時,我就會帶著賊賊的笑遞出預藏的七星,看著你驚奇的順間眼神,嘿嘿嘿。。。。,
不過通常結果還是不夠,因為大家都缺煙,而你就很自然的分享開始公關了,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