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16:10:22二爺

日本的BL耽美劇

日本這幾年出了不少耽美劇,從Boy's Love系列、春風物語系列、
禁斷之戀系列,真是一部接一部。

我對耽美劇的定義是,就是以男男為主角的言情小說戲劇,
這類戲的特點通常是,男主角一定是美少年;
戲裡的男生幾乎連猜都不用猜,全是gay,
許多戲甚至根本不會出現女生;
對於兩個男主角的角色分配,完全符合男女配對的刻板印象…之類的。
這類戲劇的主要觀眾群,是以女性為主。

我對耽美劇其實沒太大的感覺,
一方面是因為劇情太過脫離現實(或是說裡面的感情太夢幻),
另一方面,參與這些戲的演員多半都很生澀,
看著看著,常常會出戲。

雖然如此,我卻還是幾乎每部戲都看過,
當然我以前也說過,我看戲的胃口很好,
特別是這些耽美劇,扣除演員青澀的演技,其實製作品質都不太糟,
(當然這種戲,通常整部戲,連路人都會是美少年)
因此我總是拿來當殺時間用的嗑牙小品。

不過常常看著看著,也很佩服這些年輕演員的勇氣與敬業態度,
像是小谷嘉一在Boy's Love裡的全裸演出,
還有最近春風物語3裡,兩個男主角的大膽激情戲
(是說現在小女生的口味都這麼重喔?@_@)
許多同志電影,像是橋口亮輔的作品,其實都不見得有這麼大尺度的演出。

自2006年的Boy's Love以來,這類的耽美劇就一部接一部,
好像也慢慢自成一個市場,日本的同志電影,似乎都沒這麼蓬勃,
這也算是日本奇蹟之一吧?

上一篇:人生真的很美

下一篇:響鬼2005

小金老師 2010-07-14 00:30:28

光看照片就覺得男主角真帥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