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15:00:35二爺

〔渺渺〕關於那年青澀的愛戀

「那年夏天,我碰到一個愛過我的人,和一個沒有愛上我的人。」

一直跟老法說要去找渺渺來看,卻一直找不到。老法為了看范植偉,我為了看吳慷仁,兩個心術不正的傢伙。唸著唸著,結果是在正在準備資格考的期間,讓我看到了這部片子。

心底的某個部份被觸動,關於那樣青春時期的青澀愛戀。許多的想法,是來自於陳飛與小貝之間那短短十數分鐘(有這麼長嗎?)的浮光掠影。至於小璦和渺渺之間,或是渺渺與陳飛之間,很抱歉,身為男同志的我自動將這些片段忽略。雖然那樣的暗戀,也許自己也曾經有過,不過那並不是我想去碰觸的那塊。

小貝是勇於追求自己的愛情的,那樣近乎莽撞的向前衝,毫不掩飾的告白,是專屬於青春的特權。我似乎也曾經如此莽撞地向我喜歡的男孩表白,追問自己是否有機會,男孩跟陳飛一樣拋下一個:「我不知道。」的答案。那時候我的腦子裡,想的是什麼呢?

陳飛喜歡過小貝嗎?我願意這樣相信。兩個人之間的相處,其實早有奇妙的氛圍,身邊的人也早就察覺。然而當小貝一再拋出疑問,希望確認兩人之間的關係時,陳飛只敢怯懦地說:「我跟你天天在一起不好嗎?」

當小貝在事故中身亡,陳飛先是刪掉小貝生前錄音的DEMO,因為不敢面對小貝的聲音。卻又在之後瘋狂尋找那從未發行過的DEMO,只因小貝曾經說過:「你願意把我的DEMO,當作是我留給你的聲音嗎?」甚至戴上耳機,隔絕的外界的聲音,是怕自己遺忘了小貝最後的聲音嗎?

小貝苦苦追求的答案,陳飛終於在很久很久以後,對不太熟識的小璦說出:「我是他的男朋友。」我試著去想像,陳飛在說出這句話時,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選擇在小貝發生事故的地點,是希望小貝能聽見吧?

「小貝,你一直問我的問題,我找到答案了…」


陳飛與小貝的回憶



年輕的時候,總是一股勁地往前衝,喜歡上一個人,也是毫無保留。但那是在情感上,行動上,還是裹足不前。我曾經好幾次迂迴地問男孩,男孩也永遠都是打太極式的回答。直到畢業那年,我意識到,也許我再也見不到男孩了,所有的情緒才破堤而出。

小璦對著飛機上的渺渺大喊,也許就是這種感覺吧。

小貝真的很勇敢,而且直率,那樣的直率,讓我打從心底喜歡,也許是因為我做不到。跟男孩告白的時候,我早已耳根發燙,我甚至想直接逃開,當然我更沒有向男孩索吻。在那之後有一段時間,我和男孩之間好像變得更親密,然後又漸漸疏遠。

其實我很想像小貝一樣,說出:「我會一直等你。」這樣的話,但是我會害怕,因為我其實隱約知道,等待,並不一定會有結果。

上一篇:來自心海的消息

下一篇:人生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