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06:52:08二爺

感召?

教會的朋友提到她信主的歷程,說到她感受到上帝的愛,讓她第一次有滿足的感覺。我想,如果是以這種方式來感召我的話,也許才是最大的困難,也因此,至今我遲遲無法完全地接受這個宗教。

對於太多人來說,我都是一個太幸福的孩子。我的家境雖不富裕,至少衣食無缺,然而我父母給我的愛,卻一直是我至今最大的動力。即便從小到大我挨的打,並沒有比其他的小孩子少過,而我也幹過一些被家族長輩直指離經叛道的事情,然而老爸給我的愛永遠都是滿溢到即使我無度揮霍也不會耗盡。

或許老媽的愛比較是條件式的,總希望我照著她的想法走,但即便我不遵從,她也不曾離開。而老爸的無所求,只是靜靜地守護著,在我亂衝亂撞一陣之後,依舊守著個避風港等我回去。

教會裡總愛說人的愛不可能像神一般的完全,總是帶著條件,也許吧,我們都不是完全的,但我從未在父母的愛這上面感到匱乏,所以我無法感受到他們所說的。

即使我在親情之外也渴望愛情,但我多少能釋懷,我在其他的方面,已經得到的太多太多了,即使我真的就一個人過完一輩子,我也無法埋怨什麼。

或許就是這樣,我才會即使在教會內待了這麼多年之後,依舊無法成為一個基督徒吧。

上一篇:熟悉的身影

下一篇: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