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23:41:43John Doe

沉淪的殘障


因斯坦說過

他認為時間是非線性的

我同意

 

每天都只有24小時,但是要怎麼過完全取決於自己要怎麼使用

每天都花在一樣的事情上

每天都買醉 把兩天當一天用

都是人的自由

時間是自己的 要怎麼用都自己決定

 

怎麼可以說 怎麼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發生了什麼事

一天愛上了一個陌生人

一週交了超過7個朋友

一個月的交往決定分開

一年的時間面臨從未見的生離死別

端看其中的過程 而不僅是時間通過的流速

 

但,無論如何,始終就是沒辦法回到多年前的今天

再怎麼過生活

過去的時間

就是過去了

 

唯一的可能性

是回到某年某月某日

對某人或某事的悸動

也許現在這個人早已不在你的生活圈了

也許他是生是死你也不在乎了

但是曾經的悸動和感動

卻是永遠存在過的

如果可以 也許你可以做到

重塑跟同一個人在同一個時間的感動

 

總在身邊的泥土中得到養分

往往看著對街的樹

好像生長在更肥沃的泥土中

總是學不會 最幸福的

就在最靠近的地方

 

面對同一件事情

漸漸失去了感覺

是種心裡上的殘障

消失殆盡的自負

是種事實的認清

 

為了某人某事某物某目的

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可以撐多久?

可以堅持到最後的是什麼?

值得的最終依然值得

也許可惜的是

早就退回原點

 

愛上你真的不是我的錯

只是沒想到  看起來只是一個浪花

卻淹沒了整片島嶼

淹過了整個島嶼的陸面

卻漸漸感受到帶著南方洋流的溫暖

島嶼習慣沉溺於一片湛藍

包圍

當浪潮退去的晴空

島嶼曬傷地非常 非常地嚴重

 

 

少了忠實讀者

怎麼能繼續沉浸在創造沒人看的作品中?

有了宗教的存在

對上帝的承諾和敬畏

想更親近上帝

做到曾經說過的承諾

其實是為了要對自己的話負責

儘管可能早就忘了當初是為了什麼而承諾

 

 

天空顏色的變化 來自折射

魚的記憶只有15秒

下一個四分之一分鐘過去了

又忘了剛剛曾經見過的那隻魚

 

在那間房子裡

充滿著我對過往的回憶

那個木頭地板

滿是灰塵頭髮和隨手堆放的衣物

卻帶著一種靜謐

窗外的一切與我無關

彷彿可以平靜地接受世界末日的來臨

 

靈魂的重量 和心碎的聲音一樣

永遠沒人知道是什麼

 

眾人之中 有誰值得我為其永生?

 

如果死亡只是另一種平靜的開始

那我為什麼 要害怕?

 

上一篇:孝順是口號

下一篇:Life without you

不動之風 2009-04-06 05:15:57

  如果做錯一件事情能夠用死亡來抹平一次,我也許就體無完膚了吧?

  想要去恨一個人來挽回一些自己該得到的權利,卻讓自己的可恨之處慢慢浮出腦海。其實自己才是那個最可恨的人。
  
  為了快點跳脫這麼不堪的自我,趕快找一個人來發洩所有的感情,好的和不好的。麻醉自己可能會愛上這個人。結果竟是可笑的無效。然後急於找回失去的感情,跟他說我從來不恨他。

  沒想到感情的路程我竟然走得太快,太令人不可思議,找些事來做是必要的,可憐的是我竟是最閒的人。哎唷!寂寞也可以打發時間,至少在這場龜兔賽跑中我可以在大樹下稍稍休息。沒想到,這一休息,比賽都結束了。我,到底是跟誰在競爭呢?

  連走得最慢的那份純真,都離我遠去了。

版主回應
豆約翰明白 2009-04-22 22:07:49